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印将大幅增加进口伊朗石油

时间:2012-08-07 09:06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佚名
由于印度一些保险公司同意为运送伊朗原油的油轮提供保险服务,印度将很快大幅增加从伊朗的石油进口。

由于印度一些保险公司同意为运送伊朗原油的油轮提供保险服务,印度将很快大幅增加从伊朗的石油进口。

印度船运公司董事长萨比撒齐·哈贾拉说,由于印度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同意为每次运输提供多达一亿美元的保险,他的公司将很快提供运送伊朗原油的服务。

欧盟对德黑兰的制裁已经迫使在海上保险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欧洲保险公司中止为伊朗原油运输提供保险服务。但不提供原油运输保险未能阻止伊朗向其亚洲主要客户———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出口原油。

印度船运公司恢复运输将有助于该国从伊朗进口原油最多的门格洛尔炼油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其他国营炼油企业确保原油供应。

哈贾拉说,正如印度船运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的那样,过去10年,从伊朗到印度的油轮没有提出过理赔诉求,该公司将按计划运送原油。印度是伊朗第二大石油买主。

与此同时,伊朗政府已经斥巨资为向其他国家运送该国石油的油轮投保。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8月4日电】又一家印度石油公司开始用卢比购买伊朗石油,此举意在促进印度与伊朗的贸易。

国营的印度斯坦石油有限公司(H PCL)昨天说,该公司在结算5月进口的一批货物的部分款项时首次用卢比向伊朗支付了购油款。

另一家国营炼油企业、印度购买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门格洛尔炼油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官员说,该公司周一将用卢比进行支付。

在西方制裁使两国间的支付活动变得麻烦后,伊朗和印度今年1月份同意用卢比结算两国45%的石油交易。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买家。

HPCL昨天通过土耳其人民银行和印度UCO银行结清了油款。HPCL财务方面的负责人B·慕克吉对路透社记者说:“这是打开便利之门以来我们首次完成支付……我们用卢比支付了45%,通过土耳其人民银行支付了55%。”

自2011年7月以来,印度的炼油企业一直利用土耳其人民银行来支付它们每年100多亿美元的石油进口款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