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方舟子与木子美互骂被罚怒退微博 网友:慢走不送

时间:2012-08-14 11:17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海飞
日前,方舟子在微博上与微博用户“不加V”(真实身份为女作家木子美)发生口角并互相谩骂,方舟子和“不加V”都在微博上互相举报对方“人身攻击”。

打假斗士”方舟子是新浪微博最早一批名人用户,一直在微博上从事着打假活动,目前已积攒了400多万粉丝。日前,方舟子在微博上与微博用户“不加V”(真实身份为女作家木子美)发生口角并互相谩骂,方舟子和“不加V”都在微博上互相举报对方“人身攻击”。新浪微博官方予以受理,扣罚了“不加V”信用分数10分,方舟子5分。方舟子认为新浪处罚不公,一怒之下,愤而退出新浪微博,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发起“一句话送方舟子”的活动,也有网友表示惋惜。 

昨天15:10分,拥有400多万微博粉丝的方舟子在新浪微博宣布将停止更新新浪微博,“新浪以‘举报者非当事人为由’拒绝处理对‘不加V’以最恶毒的语言谩骂、诅咒我女儿的举报,却接受‘子默默曰’举报我对‘不加V’谩骂我妻子、女儿的反击,判定我违规。难怪‘不加V’敢扬言她有后台,没人敢处理她。从今日起,我停止在新浪的更新。大家去搜狐微博找我。”此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很多网友经过了解得知,在8月5日,微博名人“不加V”发布微博重提旧事,数落方舟子与肖传国之间的恩怨,要替肖传国翻案,惹怒方舟子。于是,方舟子与“不加V”在微博上打起口水战,一开始俩人相对文明地交战,但后来便开始互爆粗口,谩骂,进行人身攻击。

随后,方舟子根据微博社区公约,对“不加V”的言行进行举报,新浪微博受理,认定“不加V”两条微博涉及人身攻击,对“不加V”进行信用扣分处罚,扣罚信用分10分。

网友“子默默曰”则替“不加V”抱不平,举报方舟子微博人身攻击,新浪微博遂扣罚方舟子信用分5分。

对于新浪这样的做法,方舟子表示不满,于是宣布退出新浪微博,转战搜狐微博。

熟悉微博的人大都对方舟子不陌生,以“打假斗士”闻名于江湖的方老师,因其严谨、缜密的作风曾一度在与唐骏、李开复等名人的“打假”行动中获得多数网友支持。但方舟子在此后与青年作家韩寒的论战中,被网友攻击,并遭广泛质疑。有媒体给予他这样的评论——“中国树敌最多的人”。

写一句话送给方舟子

昨日,方舟子这条宣布退出新浪微博的微博被转发了2万多次,评论3000多条。网友“@VANCL粉丝团”发起#一句话送方舟子#活动:“方老师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送他最后一句话吧。”也有网友对方舟子的离开表示惋惜,认为宽容的微博应该能容得下方舟子这样一个另类人物。

@叫兽易小星: 方舟子撒了一大娇,完成补刀的是@不加V。

@诛神之皇魂:慢走,不送。

@疤面煞星帕西诺:老方,这场战你终究是输了。中国古话:好男不与女斗,你怎么就不记得了。

@皇家厄齐尔:这世界终于清静了,方老师你好,方老师再见。

@雾里看花V2010:新浪只是个平台,既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到哪里都可以揭露骗子!

@胖兔子噼啵:木子美竟然把方舟子骂跑了,太不可思议了。

@宁财神:搜狐的编辑大人们,你们一定要给方老师多送些粉丝,多多益善,要用真心为他服务,让他能在搜狐感到安逸,舒适,我替所有人感谢你们!

@和菜头:代方舟子老师拟回归帖:刚才分别接到新浪CEO曹总和总编辑老沉的电话,表示他们对员工删除我帖子一事完全不知情,并且已经删除“不加V”攻击我女儿的帖子。同时,再次向我表示道歉,盛情挽留。鉴于新浪知错能改,能够认清大是大非,我决定恢复在新浪微博的更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