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下一代iPhone将拉动高通等芯片厂商业绩

时间:2012-08-16 12: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帆
FBR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下一代iPhone的推出不仅对苹果是一个重大事件,对高通和飞兆半导体等芯片厂商来说也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FBR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下一代iPhone的推出不仅对苹果是一个重大事件,对高通(微博)和飞兆半导体等芯片厂商来说也非常重要。

FBR预计,苹果将于9月上旬或中旬发布下一代iPhone,并将在几周后开售这款产品。FBR报告称,iPhone 5将是芯片公司最重要的业绩催化剂之一,而今年第四季度的iPhone 5产量将达到5000万至5200万部,高于华尔街预期。

报告称,对关键元件的供应商来说,iPhone 5将是一次“全垒打”,能带来极大的订单量。FBR分析师克雷格·伯格(Craig Berger)表示:“iPhone 4S中采用的高通基带芯片价格约为8美元,而iPhone 5中将达到15至18美元,因为苹果将升级至4G LTE基带芯片。”

由于iPhone 5的推出,飞兆半导体将获得更多的模拟器件和场效应管订单,而用于充电器的交直流转换模块预计订单也将增长。苹果对飞兆半导体2013年总营收的贡献将为10%。

其他从iPhone 5受益的供应商还包括Avago、博通、Cirrus、Maxim、ON Semi、Skyworks、德州仪器和TriQuint等。此外,根据iPhone 5可能提供的功能,Wolfson Microelectronics和恩智浦半导体也可能受益。Wolfson的产品与19针连接器有关,而恩智浦的产品则与近场通信支付技术有关。

FBR估计,在iPhone 5的生命周期内,这一产品将给苹果带来每股50美元的收益。报告称:“我们估计,苹果将以575美元的平均售价销售2.5亿部iPhone 5,带来1440亿美元的营收,770亿美元的毛利润,以及470亿美元的净利润。”

FBR分析师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表示,如果中国移动(微博)2013年初开始运营iPhone,那么2013年上半年将售出1300万部该产品,占iPhone明年上半年预期总销量的13%。中国移动拥有6.83亿用户。

FBR同时估计,iPhone 5的推出对美国主流移动运营商AT&T、Sprint Nextel和Verizon来说是利好。汤普森认为,iPhone 5将成为苹果历史上影响最大的产品。

苹果目前尚未透露有关下一代iPhone的信息,也没有公布正式名称。分析师估计,新款iPhone将采用尺寸更大的屏幕,支持4G LTE网络,并采用速度更快的处理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下一代iPhone,芯片厂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