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值得推广

时间:2012-08-27 09:42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近日,海宁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从今年9月1日到明年8月31日,海宁的汽车驾驶员如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交通违法,就可以参加首届“某某汽车杯”守法驾驶人奖励活动。

近日,海宁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从今年9月1日到明年8月31日,海宁的汽车驾驶员如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交通违法,就可以参加首届“某某汽车杯”守法驾驶人奖励活动。最幸运的驾驶员可以免费把汽车开回家。其他获奖者,也可以获得智能手机、无线宽带免费使用权以及话费充值卡等奖品。(8月26日中国广播网)

此新闻一出,即刻引起人们的争议。反对者认为,遵守交通规则本来就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以此类推,在其他领域是不是只要不违法就该奖励呢?对此观点,笔者并不赞同。在我看来,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首先,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是“奖罚分明”之举。众所周知,在现实生活中,交警部门对驾驶员管理都是“只罚不奖”——对那些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员轻则罚款、重则罚款扣分、吊销驾照等。但对那些常年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却没有任何的奖励。在此社会环境下,对开车一年不违法的驾驶员给予适当的奖励,显然是一种“奖罚分明”的做法,值得叫好。

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还有着诸多积极意义。一是,通过大张旗鼓的奖励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交通规则,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意义,从而达到宣传的目的。二是,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是对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一方面可以让他们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还能带动一些违法驾驶员加入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队伍中来,从而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再说了,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的奖品并非来自于公共财政,而是来自于某个冠名的企业。此次活动既能宣传交通规则,又能给某企业宣传,可谓是双赢,这种“有益广告”有何不可?

海宁市公安局要想把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这一活动“好事办好”,必须要确保活动的公正性、公平性。否则,这次活动就背离了原有的良好初衷。笔者期待着,海宁市公安局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活动能在全国其他省市进行推广,并且希望赞助奖品的企业越多越好、得奖的驾驶员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开车一年不违法,“有奖”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