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古井贡酒澄清“勾兑”四大传闻

时间:2012-08-27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日前,古井贡酒在刚刚发布的中报中自曝采购酒精,从而引发外界对其产品由酒精勾兑而成的质疑。

针对有关酒精的传闻,古井贡酒(000596)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进行了说明。古井贡酒称,公司在酿酒工艺上采用两种方式。

日前,古井贡酒在刚刚发布的中报中自曝采购酒精,从而引发外界对其产品由酒精勾兑而成的质疑。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证券代表承认低端酒会使用食用酒精勾兑,该股一度受消息影响大跌。

古井贡酒公告称,近日,有媒体针对公司发表了《古井贡酒:酒精采购额达4600万元,或用酒精勾兑》等相关文章,传闻内容概括如下:

一、公司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酒精4551.49万元,折算约为6596吨;二、公司部分产品或用酒精勾兑;三、公司主导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是否添加了食用酒精;四、公司采购食用酒精的金额大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低档酒成本,多余的食用酒精使用情况。

针对上述传闻,古井贡酒澄清称,经核实,传闻一情况属实,公司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食用酒精4551万元的关联交易,已经按照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在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作了披露。

关于传闻二和传闻三,公司表示,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在酿酒工艺上采用两种方式,其中古井贡酒及年份原浆系列均按照古井贡酒传统工艺纯粮固态发酵生产,均未添加食用酒精等任何外来发酵物质;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公司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两种方式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关于传闻四,公司表示,半年度报告中反映的食用酒精采购金额大于低档酒的成本是因为按照公司固液法白酒生产工艺,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基酒调制后必须经过一定周期储存形成的库存所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古井贡酒,勾兑传闻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