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联想宣布1.5亿美元收购巴西PC厂商CCE

时间:2012-09-06 09: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9月5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今天晚间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已经全资收购巴西本土消费电子制造商CCE,交易价格为3亿雷亚尔(约合1.48亿美元)。

9月5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今天晚间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已经全资收购巴西本土消费电子制造商CCE,交易价格为3亿雷亚尔(约合1.48亿美元)。联想集团表示,凭借本次收购公司将有望拓展在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

收购细节

联想集团今天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证实公司已经收购巴西本土消费电子制造商CCE,交易价格为3亿雷亚尔(约合1.48亿美元)。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本次交易涉及的资金将分为两部分支付,其中包括发行46,875,000股联想集团股票,发行价格是交割日期前30天内联想集团的平均股价;其余部分联想将以现金支付。本次交易中新发行股份占联想集团现有已发行股份的0.46%。

本次收购中,联想收购的CCE公司是巴西消费电子产品的最大本地制造商之一,在巴西已经有近50年历史,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及消费电子产品的制造、分销、市场推广和销售业务。

本次交易前,CCE公司的股份由Digibrás和Primasv两家公司持有。2011年,CCE收入约7.83亿美元。收购后,CCE的管理团队仍会维持原样。

收购益处

联想集团表示,收购将加强公司的产品组合,并提高在巴西的营运效率。同时,联想预期,收购还将加快联想经营本地化的进程,并在巴西建立强大的消费及商业分部的平台。

联想集团认为,收购是公司进一步拓展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的良机。联想董事会指出,拓展巴西市场,在策略上对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此外,联想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几年,我们已经在新兴市场占据第一的位置,在巴西我们也想这样做。我们将积极进攻大的、快速增长的金砖四国市场。”

联想模式

联想目前是拉美地区第9大计算机品牌,截至今年3月,联想在巴西的市场份额约为3.6%。由于巴西采用高关税政策,联想集团日前决定在巴西设厂生产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

实际上,本次收购CCE的模式对于联想来说并不陌生。联想此前曾有两起类似的案例,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11年1月27日,联想集团宣布收购NEC PC业务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最大的PC厂商,市场份额为25.4%;2011年8月,联想集团收购德国电子产品生产商Medion,收购完成后,联想在德国的市场份额扩大一倍。

今年8月,联想集团还宣布与美国存储厂商EM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服务器及存储领域展开合作,并计划成立一家以NAS存储业务为主的合资公司,联想将持股51%。

日前还有传闻称,联想集团正寻求斥资约50亿印度卢比(约合9100万美元)购买印度HCL Infosystems公司超过50%的股份。不过,HCL否认了这一传闻。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曾表示,联想将把合资并购的模式拓展至更多领域。更早前,他还表示,并购已经成为联想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