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温家宝: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时间:2012-09-06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温家宝指出,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照顾中国核心利益和国民感情。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温家宝指出,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照顾中国核心利益和国民感情,在亚太区域对话与合作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和平、稳定、发展大局。 

温家宝说,近年来,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美在许多领域加强沟通磋商,取得积极成果,两国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温家宝指出,中美关系对世界有很大影响,不以任何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或继续前进,或消极倒退,这取决于双方的努力。历史证明,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关键在于领导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去思考和把握两国关系。美方应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照顾中国核心利益和国民感情,在亚太区域对话与合作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和平、稳定、发展大局。

温家宝表示,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中美要开展大规模贸易、投资、金融一揽子合作,并为双方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以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克林顿表示赞同温总理对中美关系重要性的看法。她说,美中关系尽管经历过波折,但两国有许多共同看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密切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美方赞赏中国发挥的关键作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很脆弱,美中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寻求互利共赢符合双方利益。美方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和民间交流,充分发挥各种对话机制的作用,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