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金山25岁员工猝死 为IT加班文化敲警钟

时间:2012-09-06 12: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童星燕
9月4日,一条微博爆料称“金山旗下游戏公司一名25岁员工在上班时间被发现死于北京的办公室”。该消息当天得到金山官方微博证实。

9月4日,一条微博爆料称“金山旗下游戏公司一名25岁员工在上班时间被发现死于北京的办公室”。该消息当天得到金山官方微博证实。

昨日下午,金山集团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警方调查仍未结束,该员工死亡原因暂时仍不能确定。

该事件发生后,IT业不少人士在网上吐槽称加班是常态,“希望年轻人不要透支生命来加班。”

官方证实:金山一员工办公室猝死 

据了解,该员工为金山旗下《西山居》游戏的运营部员工,年仅25岁,被发现死亡时是4日上午。4日下午7时40分,金山软件官方微博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向其家人通报了情况、表达了慰问,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事件原因。”

昨日上午,金山官方微博再次表示:“9月4日深夜,不幸离世的北京游戏运营中心员工的家属已抵京,我们在第一时间与他们见面并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之情。今日,我们将与家属共同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并以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共商各项善后事宜。”

昨日晚上7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金山集团一名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员工逝世,还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关于此前有人说该员工是心脏病导致猝死,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该员工在事发前曾对同事说过他‘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

金山回应:公司并不鼓励员工加班

此前不久,金山集团旗下另外一家公司——金山网络公司发布了一张员工趴在工位上睡觉的照片,称公司刚刚发布了一款新产品,员工为了保障新产品顺利运营而纷纷加班,“连续加班一周没有碰过床,困了就睡桌子”。

此次金山员工猝死事件发生后,网民又把这个微博翻了出来,纷纷指责“金山加班文化是以牺牲员工健康为代价的,把员工当机器使唤。”

对此,金山集团上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并不鼓励员工加班。”他说,“这张图片其实是摆拍的,而且发这条微博的员工并不是在抱怨。当时金山网络正在研发一个新产品,员工只是出于好玩的心理,表示大家为这个项目很辛苦、付出了很多的意思。”他还表示,希望网友不要将两件事情混为一谈。“我们的员工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也很难过。”

调查显示:IT业“过劳死”平均年龄37.9岁

金山员工的猝死,给IT从业人员的健康问题敲响了警钟。在成都一家软件公司做研发工作的陈先生说,“每天下班吃完饭后,再回单位加班两小时,是我的生活常态。”他说,虽然公司并未明文规定员工必须加班,但他的工作在8小时内根本做不完。“如果平时晚上不加班,就得周末去加班,我宁愿平时辛苦些。”

另一位在大型电子企业工作的兰先生也说,“单位上发奖金,其中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就是看我们的加班时长,这无疑是在变相鼓励员工加班。”

近日上海社科院亚健康研究中心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IT业“过劳死”的平均年龄最低,仅为37.9岁。而从IT业近年来发生的“过劳死”案例来看,低于30岁的人也占了不小的比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