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武汉13岁男孩仅有14颗牙 家族四代人皆“缺牙”

时间:2012-09-10 18:0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余乐
人通常有28颗恒牙,武昌一名13岁的小学生,却只有14颗,特别是两颗上门牙缺失,衬得两旁的小虎牙异常显眼,被同学们取笑为“僵尸牙”。

人通常有28颗恒牙,武昌一名13岁的小学生,却只有14颗,特别是两颗上门牙缺失,衬得两旁的小虎牙异常显眼,被同学们取笑为“僵尸牙”。

昨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数字口腔中心,晓宇躺在治疗椅上镶假牙。该中心主治医师王林虎说,一般12岁结束换牙,晓宇也不例外,他现有的牙全是恒牙。

晓宇家住武昌。他妈妈说,晓宇六七岁开始换牙,乳牙长得很好很齐整,跟正常人一样,哪知部分乳牙掉了之后,对应的恒牙却迟迟不肯“接手”,直到晓宇有一颗上门牙迟迟不掉,到口腔中心拔牙,医生发现牙槽骨里,连恒牙待萌的牙胚根都没有,晓宇的妈妈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糟了,还是逃不掉。

晓宇的妈妈说,丈夫、公公、以及公公的母亲,都和晓宇一样,莫名其妙的缺恒牙,缺三五上十颗不等,缺牙的位置也不固定,既有前面的切牙,也有后面的磨牙。

王林虎说,晓宇患的是较罕见的先天性牙列缺损,初步推断为遗传。临床上还有病例是先天性无牙,但一般都伴有脑瘫等病症,像晓宇这样身体健康只缺牙的,更罕见。昨天,医生建议晓宇拍牙片、抽血,进一步明确致病原因。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贺红说,平日遇到的缺牙病例并不少见,绝大多数都只缺一两颗,像晓宇这样缺这么多颗的很少见。她说,原发性少牙一般与染色体变异有关。

医生建议,晓宇正处在发育期,缺牙可能影响颌骨、面容的发育,除了过渡性的镶牙之外,还应该接受正畸等,让他有一个正确咬合关系,避免面部发育不良,待18岁之后再做长久性地修复如种植牙等。

右图为医生正在为晓宇镶门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男孩,14颗牙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