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火车票网上预售仅在上海试行:暂不惠及北京

时间:2012-09-11 08: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铁路部门首次推出火车票网上预约售票,昨天11点至20点,登录中国铁路客服网站(www.12306.cn)可预约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武汉、郑州、南昌、成都等方向的42趟列车的车票。

铁路部门首次推出火车票网上预约售票,昨天11点至20点,登录中国铁路客服网站(www.12306.cn)可预约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武汉、郑州、南昌、成都等方向的42趟列车的车票。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这一预约方案只在上海地区部分线路试行,暂时不涉及北京地区。

铁路部门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高峰期网上购票登录难等情况。记者登录预约网站发现,本次网上预约与网上售票不同,乘车日期仅对2012年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5日、10月6日和10月7日。

根据相关办法,车票预约实施实名制,购票人输入乘车人身份证号,仅办理全价票、儿童票和残疾军人票,不办理学生票。

与网上购票不同,由于可以发售的车票还没有到规定的预售期,因此目前只是作为需求登记提前预约,并不用付款,旅客登录网站选取网上预约后,可以选定6个可以预订的日期中的一天,选择一个目的地,再在系统的提示下登记不超过三趟可选车次。

例如,旅客从上海出发到武汉,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车次将首选方案定为Z27的硬卧,第二方案定为到武汉的不同时段的动车等。

铁路部门表示,网上预约成功后,9月15日8点起,旅客通过12306.cn网站或邮件查询预约车票结果,车票预约成功的须于9月17日20点前在12306.cn网站上进行支付,未按时支付的,预约的车票席位将不予保留。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网上预约只是针对两节期间的出行,是一个试行的办法,目前这一尝试只在上海地区首次出现,暂时没有在全路及北京地区应用,但不排除以后推广的可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