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打假”升级:食神摇摇被二次下架

时间:2012-09-13 09:25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记者日前获悉,美食推荐类手机应用——食神摇摇继5月下旬被下架后,再次因涉嫌侵权被下架。

在启动“反剽窃计划”之后,苹果公司似乎正对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存在抄袭行为的应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记者日前获悉,美食推荐类手机应用——食神摇摇继5月下旬被下架后,再次因涉嫌侵权被下架,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该应用被苹果下架,一方面显示了苹果整肃抄袭App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告诫了侵权企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据网友反映,近日食神摇摇无法在App Store搜索并且下载。记者登录App Store,输入“食神摇摇”关键词后发现,从itunes中进入App Store显示:“您要的产品目前在中国商店不提供”,且目前在应用商店中也搜索不到名为“食神摇摇”的产品。

对此,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食神摇摇此次被下架是由于苹果公司在审核后发现食神摇摇抄袭了来自同行大众点评网(微博)的大量内容,其中包括图片、点评、星级、均价、标签。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17日及2月21日,大众点评法务部已经向食神摇摇正式发出法务公函及聘请外部律师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抄袭大众点评内容的侵权行为,”大众点评网相关负责人称,“由于该公司拒绝停止侵权,大众点评法务部随后向苹果App Store及谷歌GooglePlay等机构提交该公司抄袭证据。食神摇摇App分别于5月23日和6月6日被苹果App Store和谷歌Google Play下架。”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后该公司删除了部分抄袭大众点评内容,重新向苹果提交了新版本食神摇摇App,但新版本仍暗藏大量侵权内容,如推荐菜、商户星级、评分、人均消费价格等。为此,大众点评随后将相关证据提交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于9月7日回函大众点评,已经将ID为“490070802”的食神摇摇App下架。

“从苹果三个月两次下架食神摇摇来看,其似乎正下决心整治抄袭侵权的现象,并且正对外观抄袭到更为隐蔽的内容数据抄袭进行全面地清理”,业内人士如是说。据了解,苹果公司处理抄袭侵权的力度正全面升级,不仅仅对外观侵权,还进一步深入到处理内容与数据的侵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