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公交男女乘客厮打中滚落水沟 女方被打晕污水中溺

时间:2012-12-07 11: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因下公交车时踩到对方脚后跟,男子与女乘客发生口角并在厮打中滚落水沟,女乘客被打晕后溺亡污水中。

因下公交车时踩到对方脚后跟,男子与女乘客发生口角并在厮打中滚落水沟,女乘客被打晕后溺亡污水中。

昨日,一中院公开审理该案。控辩双方就其行为是否属于故意杀人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展开争辩。

一张公交卡帮助破案

被害女子邓某出生在江西农村,殁年25岁。在北京上学毕业后找了份工作。

最后一次见到邓某的同事证实,案发当天送邓某坐上了330路公交车回家,次日没去上班,同事们找不到邓某后报警。

相关证据显示,当时海淀警方曾立案侦查,但是因为没有找到相关证据而没有进展,直到今年3月18日,邓某尸体在排水沟内被发现。

当时警方在现场没提取到可疑痕迹,加上邓某财物被拿走,于是初步将这起案件定性为抢劫罪。在随后的侦查中,警方确认了邓某生前所用的公交卡信息,并发现在她死亡后该卡仍然在使用,于是将持卡人、被告人李彩霞的朋友胡某带回来问话,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海军。

下车踩脚跟引发命案

昨日11时许,当法警将被告人刘海军及其妻子、被告人李彩霞带入法庭时,被害人家属情绪激动,他们哭着喊“你为什么那么狠”、“凭什么害死我孩子”。

检方指控,2011年12月28日22时许,刘海军酒后因琐事在海淀区亮甲店公交车站与邓某发生争执,后将邓某打晕在路边排水沟内致其溺水死亡。作案后刘海军将邓某财物带走,其妻子李彩霞在明知丈夫犯罪的情况下帮其逃匿、毁灭证据。

“我真不是故意要杀人!”刘海军说,案发当天和同事喝了很多酒,晚上坐公交车回家时,因醉了站不稳,下车时踩到了邓某的脚后跟,遭骂后两人厮打起来。

以为对方死亡逃跑

在争斗过程中,刘海军称二人一起栽进路边的排水沟内,当时天色黑暗,水深没过膝盖,他收不住手,持拳猛击邓某的头面部。之后发现邓某晕倒在污水中,“我以为她死了,也顾不上确认,抓起她的挎包就跑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