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军幼儿园爆虐童丑闻 奥巴马亲自过问要求彻查

时间:2012-12-21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美国陆军一所幼儿园爆出虐童丑闻后,兼任三军统帅的总统奥巴马亲自过问此事,给陆军部部长约翰·麦克休打电话要求彻查。

美国陆军一所幼儿园爆出虐童丑闻后,兼任三军统帅的总统奥巴马亲自过问此事,给陆军部部长约翰·麦克休打电话要求彻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奥巴马18日晚与麦克休通电话,明确表示必须对任何虐童恶行采取“零容忍”政策,敦促麦克休彻查早前陆军幼儿园爆出的虐童丑闻。

知情官员表示,奥巴马此举相当罕见。在五角大楼历史上,兼任三军统帅的总统很少会亲自给各军种负责人打电话过问一起刑事案件。

美国陆军幼儿园的虐童丑闻发生在今年9月,当时有家长投诉弗吉尼亚州迈尔斯堡军事基地的幼儿园存在虐童恶行,调出的监控录像证实,这家幼儿园的两名员工确曾辱骂、拉扯乃至拧掐孩子,军方随即将二人逮捕。

其后军方对迈尔斯堡另外100多名幼儿园员工进行排查,结果发现至少有30名员工存在猥亵未成年人、性侵害儿童、打骂儿童、滥用药物等不良记录,按规定均不得在幼儿园供职,但却堂而皇之迈进了迈尔斯堡幼儿园的大门。

知情官员透露,直至本月14日,麦克休等陆军高层才获知问题十分严重,17日五角大楼派出调查组着手应对,但直至18日麦克休才将此事上报国防部长帕内塔,后由帕内塔上报给奥巴马。

同日,帕内塔下令排查所有军方幼儿园的人事录用程序,以防有人继续“混水摸鱼”,他还指示调查陆军为何整整三个月后才上报此事,以确定是否存在“瞒报”行为。

虐童丑闻爆发后,令即将送走2012年的五角大楼又陷尴尬境地。过往一年,美军丑闻频出,其中前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因婚外情辞职,连带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接受调查,同时前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威廉·沃德因滥用公款被贬,另有一位陆军准将面临多起性侵犯指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