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男子救人得心脏病将失明 有关部门称只能同情

时间:2012-12-21 11:16   来源:大河报   作者:郭长秀
为救落水儿童,7年前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80后”小伙周永福诱发了心脏病,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周永福只能放弃治疗。

为救落水儿童,7年前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80后”小伙周永福诱发了心脏病,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周永福只能放弃治疗。今年3月,周永福因心脏病导致双目面临失明的境地。为此,济源网民们及当地媒体投入极大的热情,呼吁救救当年的见义勇为英雄,然而当地有关部门却没有任何作为。

A

网友发帖:昔日英雄目前陷入困境

昨日,记者联系上第一个在网上呼吁“救救见义勇为英雄”的网友“济水情”。

“济水情”告诉记者,11月28 日,他在当地论坛发帖称,2005年3月6日,济源市邵原镇东阳村“80后”小伙周永福,路经当地的迎春园时,奋不顾身跳入两米多深的喷池里,在冰冷的水中以一己之力,成功地营救了落水儿童。3月8日《济源日报》刊发文章《三岁女童不慎落水,搬家工人奋不顾身》,对他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济水情”说,回家后,周永福因救人而染上严重感冒,久治不愈。2005年4月,到北京301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重感冒诱发心脏病法洛氏六联症,治愈需30万元。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周永福无奈放弃了治疗。自此,周永福不能干重活,天天需要吃药。2008年初夏,周永福新婚一年多的妻子因生活无望,离家出走,撇下了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今年3月,周永福突然昏迷了45天,后经北京301医院确诊为心脏病引发了脑脓肿,脑脓肿又压迫到视网膜神经,眼睛看什么都开始模糊,目前病情还在进一步恶化。12月5日,当地媒体再次以《救人英雄双目面临失明》为题,做了报道。周永福虽然遭受了如此大的痛苦和磨难,但他并不灰心,今年5月份好友向他捐赠了5头猪、8只羊,他开始实施“踏雪计划”,想通过力所能及的放羊、养猪的收入,来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心脏病患者。

周永福的事迹引发网友热议,“济水情”告诉记者,到今天为止,已收到8笔网友的捐款,共计1920元。昨日,周永福对记者说:“人生无论遇到什么,都是最美丽的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心脏病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