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火车票预售期今起调整 电话网络订票可提前20天

时间:2013-01-04 09: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万红
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20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预售期调整为18天(含当日)。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天,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津站客流稳中有升,上下车旅客量超过50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从今天起,本市铁路各站的火车票预售期将再次有所调整: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20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预售期调整为18天(含当日),也就是说,今天起电订和网订发售1月23日之前车票,车站及各代售处窗口发售1月21日之前的车票。

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旦期间,铁路客流以短途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唐山、沧州等地居多,特别是1月1日早晨前往蓟县的列车还发售了站票,京津城际列车每天也开到了80对运行,旅客基本可随到随走。目前,本市前往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地列车还有部分硬卧票可供发售,但前往南方的个别长途列车硬票比较紧张。由于高校还未放假,学生客流及农民工返乡客流还未显现,因此,元旦后的一周预计将出现短时客流空当,但从1月中旬开始,学生客流就将陆续显现,届时部分列车车票将较为抢手。

记者了解到,今天起车票预售期调整后,车站与各代售处窗口预售起售时间将均为9:00;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服务时间均为6:00至24:00,根据正在实施的错时起售方案,天津站、天津北站、天津西站15:00起售,天津南站、北京南站11:00起售,北京站、北京北站10:00起售,北京西站8:00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统一11:00起售。

目前,天津站售票处24小时可办理取票业务,津工超市代售点也可取票,取票时间调整为8:00至12:00、12:30至19:30。伤残军人(警察)票以及持一代身份证件的旅客需要到车站取票,其他票种、证件均可以在天津站及各代售点取票。不过,虽然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但取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天津站提示旅客,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后,须凭订票时所用有效身份证件取票,取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票,须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均为原件),否则不能取票。虽然目前一代身份证还可用于购票,但对于其是否仍可使用到春节前,本市铁路部门表示还未接到上级通知,建议旅客尽快更换二代身份证,因为车站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的自动设备均可识别二代身份证,购票会更加方便、快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