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新交规成中国新年最热门话题

时间:2013-01-04 13:55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参考消息
新交规对闯黄灯、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而这在车主中引发不少争议。

“最严交规”条例从严从重

【香港《新报》1月2日报道】内地人称为“史上最严的交通法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元旦日起施行。新交规对闯黄灯、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而这在车主中引发不少争议。

新交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扣6分。抢黄灯行为,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扣6分。

其次,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扣分由6分提高至12分。

另外,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将一次扣12分。

考取驾照方面,大中型客货车训练、考试内容均提高为16项,其中要增考的6个项目为模拟高速、湿滑路面与紧急制动、模拟雨雾天驾驶、模拟连续急转弯驾驶、模拟隧道驾驶、突发情况处置。公安部表示,近年来,大中型客货车在急弯、陡坡、冰雪湿滑等危险路段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频发,所以对司机发牌要从严。

内地学者认为“史上最严交规”是名不副实,如闯红灯罚款的数额最高200元,而国外的罚款动辄就数千美元。相对来讲,中国的交规已经算是比较温和的。

【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2日报道】从新年第一天开始,一切都变了。

中国的新交规1月1日起生效,交通违规扣分项从38项变为52项。新交规执行首日,交警就开出了大量罚单。

官方的新华通讯社写到,就连具有批判精神的网友也将新交规尊称为“中国史上最严交规”。但这肯定也是因为交管部门在遍布各处数以万计的交通监控摄像机之外又增装了性能更好的摄像机。

通过这些监控设备可以看出司机是否在驾驶过程中接打手机或未系安全带。两种违规行为均将被各扣2分。

新浪网对新交规的评论数达到180万条,其中70万条是在新交规生效后24小时内评论的。在最新一项有关新年的调查中,1.4万名参与者中的85%对新交规持反对意见。抱怨最多的是不得闯黄灯的规定。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新交规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