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春运买火车票网站很卡电话难打 优先发售学生票

时间:2013-01-08 12:57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作者:佚名
眼望春节渐渐临近,回家过年再次成为人们的话题。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昨天起,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到春运火车票了。

眼望春节渐渐临近,回家过年再次成为人们的话题。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昨天起,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到春运火车票了。

昨天,记者发现,上网预订车票,网络一卡一卡的,很慢;而拨打电话预订火车票,也很难拨进去,好不容易拨通了,却是不断播放提示音,按提示音进行输入,却没有响应。

也许是上网和打电话订票的人实在太多了,才让线路拥挤不堪。

网站上折腾3个小时,小姑娘才订到一张火车票

昨天下午1时,学源街的火车票代售处,前来购票和取票的乘客排了近30多米的队伍,多数以大学生为主,其中多半大学生是在网上预订后来取票的。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赵帅告诉记者,他老家河南沧州,早上在网上订了17号回家的车票,下午就来取票了,“我们16号结束所有考试,我怕到了春运买票难,就赶在春运前回家过年。”

队伍中,有个女孩手拿热水袋,头戴棉帽,不时跺脚,她叫胡千钧,来自浙江警官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大一。“我来买18号回衢州的火车票,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中间,还要继续等。”胡千钧说,还好自己穿得多,不然肯定冻着。

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运临近,近几天来购票和取票的人明显增加。下沙各高校因为刚刚办理了学生团购火车票,多数学生已经买好回家的票,只有一小部分没有参加团购的自己订票取票。

浙江工商大学一间寝室里,一群女孩正围着电脑在网站订票。

“终于订到啦!”一个女孩开心地从座位中跳起来,她叫陈少琪,大二,老家在江西兴国,为了订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她已经在电脑前呆了足足3个小时。

“我打算26号回家,怕票难订,早早就守在电脑前,折腾了3小时,总算订到一张。”陈少琪说,订票时,前面的环节都还顺利,但是提交订单这个环节,多次不成功,非常耗时间。

记者体验春运火车票预订,网络卡电话难打

为了感受第一天预订春运票到底难不难,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上网站,打电话,加入了春运抢票“大战”。

首先登录铁道部售票网站www.12306.cn,输入发到站、身份证、乘车日期。系统显示,26日杭州到成都只剩下站票了。随后,记者进入了“杭州-兰州”的页面,系统显示,软卧只剩2张,硬座和站票都有票。

记者进入“杭州-广州”硬卧的支付界面,花了5分钟。服务器响应速度很慢,换一个页面要等待两分钟以上时间,又花了10分钟,记者终于支付成功,订到了火车票。

记者又尝试预定“杭州-重庆”的车票。这次网页响应速度更慢。记者好不容易进入了预定页面,令人惊讶的是,杭州到重庆北的L773还有大量硬座。

接着,记者拨打95105105订票热线。先是占线,终于打通后,自动播放的语音经常会停顿某一个节点,就像“卡带”了一样,重复提示记者“请输入发到站编号”。记者输入了几十次,电话那头还要让记者继续输,令人绝望。如此这般,反复折腾了半小时,记者最后放弃了电话订票。

近日将迎来学生返乡流,铁路部门优先发售学生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马上会迎来学生流,结束于春运之前。目前,铁路部门优先发售3月3日前(含3月3日)的往、返程学生票。学生可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买,也可在各代售点窗口和车站学生售票专用窗口购买。

学生购、取、换票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和学生优惠卡(均为原件)。另外,学生也可购买卧铺票,但预售期与普通旅客购票预售期同步。学生优惠卡一年只能往返两次,共4次,超过了刷卡次数就不能再购学生票。

铁路部门建议,学生在购票时,最好先选择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到代售点、集中点和车站窗口购买同样无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