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索尼11亿美元变卖美国总部大楼 弥补现金流不足

时间:2013-01-21 11:23   来源:和讯科技   作者:佚名
处于困境中的索尼公司继续重组行动,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宣布与一批投资者达成协议,将其纽约美国总部作价11亿美元出售。该公司还签署租赁协议,在未来三年里继续租用总部大楼。

据国外媒体报道,处于困境中的索尼公司继续重组行动,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宣布与一批投资者达成协议,将其纽约美国总部作价11亿美元出售。该公司还签署租赁协议,在未来三年里继续租用总部大楼。

索尼解释称,出售总部是“加强其财务状况和业务竞争力,以为未来增长服务”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同时也瞄准弥补现金流不足。在偿还与该地产有关的债务后,预计索尼可获得7.7亿美元的净现金收益,索尼估计,这将带来6.85亿美元的运营利润。

该公司表示,正在“重新评估截至2013年3月31日本财年的合并财务业绩目标,以考虑这次出售资产和其他影响预期的因素”。索尼不会无家可归,其在索尼大厦包括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索尼/ATV音乐发行公司和索尼影业娱乐公司以及其他业务,未来3年将依然留在该总部大楼里。

该公司预计,出售这栋位于麦迪逊大街550号房子的交易,将在3月底完成。索尼是在2002年收购了这栋37层楼的摩天大楼,房子的设计师是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建于1984年,原被称为AT&T大厦。

另外,传闻称索尼也在为其东京的新大厦寻找买家,希望的售价为15亿美元。这家日本巨头近来情况不太好,新任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已开始实施一系列削减成本的措施。2012年10月,该公司宣布裁员2000人,并关闭一家生产镜头的日本工厂。而早在4月,作为750亿日元(9.45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宣布裁员1万人,包括在日本裁员3000-4000人。

在大规模重组时,第二财季索尼实现营收1.604万亿日元(200亿美元),实现运营利润303亿日元(3.88亿美元)。不过该季度索尼净亏损达到155亿日元(1.98亿美元)。在上周的CES展上,索尼宣布推出其最新旗舰智能手机Xperia Z,安装了5英寸1920×1080分辨率屏幕、1300万像素摄像头、高通Snapdragon 1.5GHz S4 Pro处理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