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强行与前妻发生性关系成强奸犯

时间:2013-01-22 17: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周运华
民警说,虽然男方口口声称很爱女方,但是采取这样的方式,违背了妇女意志,已涉嫌构成犯罪。

这个月初,长沙岳麓、雨花警方先后破获两起强奸案。民警说,虽然男方口口声称很爱女方,但是采取这样的方式,违背了妇女意志,已涉嫌构成犯罪。律师介绍,不论两人是什么关系,哪怕是合法夫妻,只要违背妇女意志,使用了暴力、欺骗等手段与之发生性关系,就可以追究法律责任。(据《潇湘晨报》1月22日)

已经离婚了,办理了离婚手续,双方就不存在任何关系了,各人有各自的自由,一方也无权干涉另一方的私生活。长沙陈某和自己的老婆办理了离婚手续,感觉到一日夫妻百日恩,心中有了想和前妻和好、复婚的愿望。但是事与违愿,前妻拒绝了前夫复婚的要求。陈某认为自己的前妻就是自己的老婆,利用机会,在违背其意愿的情况下,采取暴力手段强行与其发生了性关系,直到被警方抓获并刑拘,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有长沙郭某和女友分手了,还想和对方和好,心想“你不跟我好,我就毁了你。”他强行将小蔡摁在床上……,郭某始终认为,自己和小蔡还是情侣关系,只是发生性关系,不是强奸。无论是陈某郭某都在反思自己做的这些傻事,希望受害者能原谅自己的过错。

法律是公正的,法律也是无情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长沙陈某、郭某因为自己冲动的行为,所做出的蠢事必然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即视为强奸。不论二人是什么关系,哪怕是合法夫妻,只要违背妇女意志,使用了暴力、欺骗等手段与之发生性关系,就可以追究法律责任,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前妻并非老婆不可随意强行强奸,等来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文章结尾也是这样警示和告诉社会的:这两起案例给人以警示,男女双方关系已结束,女性再次与男方接触时,应当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建议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也希望离婚的双方也好,分手的情侣也罢,都应该理性地、冷静地处理好关系,千万别强硬、做出违法的行为来,是要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