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医药代表网上炫富遭炮轰 流感疫苗卖一支赚30元

时间:2013-01-23 10:57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孙圣颖
昨日,百度贴吧“长春吧”最火的一个帖子莫过于“张总很忙”的“我就是搞医药销售,就是有钱怎么啦,凭什么看不起我们”的帖子。
医药代表将钱摆成圆形晒成就
医药代表将钱摆成圆形晒成就

昨日,百度贴吧“长春吧”最火的一个帖子莫过于“张总很忙”的“我就是搞医药销售,就是有钱怎么啦,凭什么看不起我们”的帖子。截至昨日下午,该贴已被跟十页,还有网友专门建了贴吧,探讨医药销售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行业做好了确实可以月薪上万,但不是人人都能坚持的,最初会很辛苦。

“张总”晒钱

在贴吧亮出上万元的奖金

“张总很忙”是2013年注册的新账号,昨日8时48分,该网友发帖,“说我们像暴发户?那你像什么?要饭的?”并晒了一沓钱,围成一圈360度,据记者目测,至少有一万元。该网友表示,这些钱是一个月的奖金,用自己心血熬出来的。

不出一小时,该贴就迅速引来很多人围观,有网友表示叹服,“小兔兔斯基1234”说: “有钱的就是爷们,那是能力。”更有懵懂的大学生跟风,网友“romantic嘻嘻”说:“楼主霸气,以后毕业没工作,就投奔楼主了。”楼主也表现得很大度:“好,姐姐带你。”网友“忽而今夏已至”见状表示,“我也要我也要。”

网友吐槽

晒钞票再多都有股铜臭味

“张总很忙”不断将钱摆成各种形状拍照,蛇形、圆形、方形。在和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张总很忙”自称是做疫苗生意的,钱不是网友说的上万,而是六万多。

对于“张总很忙”拍照晒钱的行为,一些网友认为不妥,网友“pearlzjh”说:“各个行业都得凭自己的能力吃饭,这个行业不了解,感觉有挑战性,有的一个月就够喝粥,有的几万十几万。晒钞票,再多,给人感觉都有点怪,铜臭味。”网友“qq297555519”说:“有钱想显摆,就整一打还摊开摆有意思么?好像是你自己没见过钱是的。”

对于网友的反对声音,“张总很忙”不以为然,但是“张总很忙”也不是什么都不怕,“事大了牵涉很多人你担待起么?”说着说着,没有人顶了,“张总很忙”又发帖,“你们别顶了,再回复就要出事啦,我也是潜规则里的一只小虾米而已。”

矛盾升级

网友开专贴探讨医药销售

网友“啵一下给糖吃”专门为此事另发帖,他表示,不探讨事件真假,就探讨医药销售行业。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任何销售行业的高收入都和个人能力分不开,据我个人所知,一个能坚持3年的医药代表,平均月薪差不多2万,这些钱不只是工资、奖金,还有一些交通费、电话费、客情费等。很多人都是流来流去的钱很多,结果年终一算账,没剩下几个钱,所以说干这个得有自控能力才能攒下钱。”

该网友表示,“张总很忙”说自己是做疫苗的,具体说来不算医药代表,因为医药代表的客户是医院,而疫苗是疾控中心,也就防疫站。“现在可以说做疫苗是医药行业最赚钱的,她所言不虚。一个月6万确实不多,我知道有一年几百万的,一支疫苗赚十块钱的话,疫苗一普种就是几万到几十万人,大家可以算一算。”

内行解密

一次收入六万不是没可能

昨日,记者联系了一位姓孟的医药销售代表、一位姓贾的疫苗公司经理和一位姓赵的疫苗销售代表。孟先生是长春人,在湖北一家公司做医药销售,他在这行业干了七年,“我头三年都不咋赚钱。”孟先生说,除了吃饭、通讯费,也就剩一个普通教师的基本工资。第四年,靠关系谈下两家大医院,一下子打了翻身仗。“一个月能赚多少不好算。”孟先生表示,有时候一个月好几万,有时候一分没有。

疫苗公司的贾经理告诉记者,疫苗这行业,疫苗公司利润是不大的,比如一支流感疫苗,卖给销售代表可能就赚五毛到一块,但销售代表买到医院,一支最高可能赚到三十,狂犬疫苗等更是翻倍。“赶上一个镇的学校打流感,你算呗。”贾先生说。

直接做疫苗销售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看着钱挺多,纯利润可能要缩减一半。”赵先生说,每打通一个销售渠道,人情都是免不了的,流出去的钱,可能比自己剩的都多,“这行业开销很大,出入场所都是高档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流感疫苗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