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俄罗斯愤怒被领养儿童在美暴死

时间:2013-02-21 1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1名3岁的俄罗斯儿童马克西姆·库兹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死亡。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开始调查马克西姆死亡情况。

俄罗斯总统儿童权利全权代表帕维尔·阿斯塔霍夫日前透露,1名3岁的俄罗斯儿童马克西姆·库兹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死亡。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开始调查马克西姆死亡情况。有证据表明,他的养母曾长期喂其服用精神药物,他死前也曾遭到养母痛打。

阿斯塔霍夫表示,得克萨斯检察院10天到15天后将作出马克西姆死亡情况调查的最终结论。

马克西姆的死亡正引发俄各界高度关注。

俄侦查委员会表示,俄侦查机关已根据刑法“谋杀罪”对美国领养俄罗斯男童再次死亡事件进行刑事立案,将请求缺席逮捕马克西姆养母,并宣布对其进行国际通缉。在俄方的要求下,美国得克萨斯州检察院表示将与俄方合作,共同调查马克西姆在领养家庭死亡的情况。

2008年,两岁俄罗斯男孩季马·雅科夫列夫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赫恩登市郊被养父锁在汽车里一整天后被晒死。美法院后来宣布其养父无罪。其后,不断发生的俄罗斯儿童在美国遭受侵犯的案件一次次地刺激着俄民众的神经。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表示,最近几年俄侦查委员会对领养俄儿童的美国人提起了一系列刑事指控,近期更是有22名被领养俄罗斯儿童在美国死亡。这也是俄在2012年年底通过《季马·雅科夫列夫法》的主要原因。该法案规定2013年1月起禁止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

有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1年间,约6.5万名俄罗斯儿童被外国人收养,主要去向是欧洲各国。但在2011年,收养俄罗斯儿童最多的国家是美国(956名),其后是意大利(798名),西班牙(685名),法国(283名)和德国(215名)。

俄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1月18日至21日调查了1600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俄罗斯人。其中39%的受访者认为应允许美国和欧洲国家领养者领养孤儿院的孤儿,但应加强对儿童在新家庭状况的监督。另有22%的人赞同在极特殊情况下允许外国人领养俄儿童,有25%人的支持全面禁止外国人领养。

俄社会问题专家认为,大量吸毒者和酗酒者、单亲家庭、贫困和居民健康状况恶化,是导致俄社会出现大量孤儿的主要原因。而孤儿问题又是俄人口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

俄总统普京曾表示,为解决俄人口持续负增长问题,一个标准的俄罗斯家庭应该是“父亲、母亲和3个孩子”。

针对严峻的孤儿问题,普京在与其全权代表就孤儿问题召开会议时曾表示:“期待你们在这方面的积极工作,重要的是详细了解孤儿院事务,联合各地方帮助那些需要扶持的机构。必须了解儿童的情况,监督他们的最新状况。必须搞清楚,想收养儿童的家庭面临哪些干扰,他们必须要克服哪些障碍,或者某些官员存在独断专行的现象 ”。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