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明哲称平安要与腾讯和阿里巴巴竞争

时间:2013-02-21 12: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王卉
筹备中的众安在线是独立的财产保险公司,而不是保险销售公司,因此,并不会如市场猜测,成为中国平安的保险销售网络平台。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0700.HK)拟建的众安在线保险公司(众安在线),已通过监管审批。知情人士昨日告诉早报记者,筹备中的众安在线是独立的财产保险公司,而不是保险销售公司,因此,并不会如市场猜测,成为中国平安的保险销售网络平台。

不是单纯的在线保险销售

据悉,众安在线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持股比例为19.9%,成为其最大股东。腾讯控股和中国平安分别持股15%,携程持股5%,其余股东多为网络科技公司和投资公司,目前透露出的股东包括优孚控股、日讯网络科技、日讯互联网、加德信投资、远强投资等。其拟任总经理为原华泰财险营销总监尹海。

保险业人士称,众安在线获批筹建,是作为中国保监会鼓励保险业改革的一项举措。与传统保险机构不同的是,众安在线将不设分支机构,从事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交网络等互联网相关的财产保险业务。

有媒体报道称,令华泰财险近年来品牌知晓度大大提升的“退货运费险”(携手淘宝推出),由尹海牵头负责。由此预计,众安在线将专攻意外保险、责任保险领域,并在“退货运费险”等方面展开业务。

但众安在线相关人士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作为财产保险公司,其将与传统保险公司的一样,设独立的精算部门、理赔部门、销售部门。未来公司架构、模式不是单纯的“在线保险销售”或“网销”,不会冲击现有在线保险销售市场。

知情人士称,众安在线的定位是“服务互联网”,其将不只通过互联网销售既有的保险产品。“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化解和管理互联网经济的各种风险,为互联网行业的顺畅、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和服务。”该人士说道。

众安在线的目标客户包括所有互联网经济的参与方,如互联网平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电子商务商家、网络购物消费者、社交网络参与者等公司和个人客户。

马明哲称平安要跑赢现代科技企业

随着马云、马明哲、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众安在线”获批,马明哲的一份“科技,引领平安综合金融”的内部讲话让市场关注。

马明哲在其2013年新春内部讲话中表示,2013年必将是新科技变革加速深化的一年。作为传统金融业,平安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传统金融企业,而是现代科技行业。马明哲称:“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是一场现代科技与传统金融业之间的竞赛,谁跑得快谁就赢。现代科技还在不断进步,3G过后,很快就有4G、5G,平安要做的,就是主动出击超越,跑赢现代科技企业。”

对于现代科技企业,马明哲谈到了腾讯和阿里巴巴等国内科技公司,称现代科技企业进军银行业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它们拥有进攻型的企业文化、反应敏捷的组织体系、先进的网上金融技术,以及粘连度极高的庞大用户群。一旦“准入”政策限制得以突破,它们将快速抢占市场,对传统金融业形成势不可挡和毁灭性的冲击。

马明哲称,中国平安必须在认识上勇于“革自己的命”,发展出具有颠覆性的全新商业模式。他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引进最前沿的技术;二是重点研究客户体验,从客户需求中找到突破口;三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应用新技术,为平安找到新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平安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