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宅办公”:雅虎已hold不住

时间:2013-02-26 11:3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史燕君
雅虎人力资源总监杰克·利塞斯2月22日发出一份备忘录,告诉在家办公的雅虎员工,从6月份开始他们必须在雅虎的办公室内工作,任何不能或不愿这么做的员工将被辞退。

“作为雅虎的一员,你们要做的不只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它还意味着互动和体验,而这些只能在雅虎的办公室内发生。”雅虎人力资源总监杰克·利塞斯2月22日发出一份备忘录,告诉在家办公的雅虎员工,从6月份开始他们必须在雅虎的办公室内工作,任何不能或不愿这么做的员工将被辞退。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撰文分析称,这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重塑雅虎的举措之一,她想打造“一个雅虎”的企业文化。

据雅虎一位高管经理透露,公司的这一政策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那些坚持在家办公的雅虎员工或将无一例外地被要求离职。可以肯定的是,雅虎推行这项制度引起了雅虎员工的强烈不满。

部分受到影响的雅虎员工表示,公司的这一决定违反了当初许下的承诺,并认为该决定“蛮横无理”且“打击员工士气”。雅虎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就内部事务发表置评。

事实上,弹性工作制度一直以来都充满争议。有些人认为在家办公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有些人则认为弹性工作制度会影响到员工的工作效率。例如梅耶尔的老东家Google就强烈建议员工来公司办公,认为在公司办公反而有更大的灵活性。而微软以及之前的雅虎,都同意员工在家办公,微软意大利还在招聘页面上以此为福利。

弹性工作制度从出现的那一天起就备受争议,支持者认为,在家办公可以省去浪费在交通上的时间,而且可以保证跟在办公室一样的效率;但是反对者认为,人都有一定的惰性,有时候会缺乏自制力,在家办公会大大影响工作效率。

2011年9月,位于北美的在线招聘网络运营商CareerBuilder对5299位在家办公的美国职场人进行了一次调查,其中31%的人表示有拖延的毛病,会故意先做家务事来回避工作任务,而26%选择看电视来逃避工作,23%玩宠物,15%总是被家里的孩子打断工作。

无论如何,梅耶尔此举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一个她的历代前任知道而没有做到的决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