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高管暗示或与摩托联手开发未来Nexus设备

时间:2013-02-26 12:2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谷歌Android工程部高管希罗史·克海默尔在MWC上表示,Android团队是否会与摩托罗拉移动合作开发Nexus?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谷歌(微博)在2011年以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后,后者的业务几乎一直处于“自由落体”的状态。但日前有消息指出,谷歌或将同摩托罗拉移动联手推出Nexus设备,而这或许将成为摩托罗拉移动的一条出路。

目前,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份额均不断下降,而摩托罗拉也不得不将自己的希望放在外界所传的“X Phone”上。《华尔街日报》在去年12月曾有报道指出,谷歌与摩托罗拉推出的这款“革命性”旗舰智能手机将于今年正式推出。那么,如果摩托罗拉的这一计划最终也没有奏效,谷歌Android团队会与摩托罗拉移动合作开发一款联名“Nexus”设备吗?

对于这个问题,谷歌Android工程部高管希罗史·克海默尔(Hiroshi Lockheimer)日前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GSM 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当然,克海默尔并没有在此暗示谷歌和摩托罗拉联合开发的Nexus设备已经进入规划阶段,只是表示Android曾经与其它几家制造商展开过合作,而谷歌则希望在选择合作厂商方面拥有更多选择。

摩托罗拉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到目前为止,谷歌已经推出过四款Nexus系列智能手机和两款Nexus平板,合作厂商包括HTC、LG、华硕和三星。事实上,Android方面在过去一年间一直在努力改善Nexus设备的销售情况,而目前在售的Nexus设备总计有三款。尽管Nexus设备没有取得类似三星Galaxy系列一样的成功,但诸如Nexus 4和Nexus 7这些设备还是成功帮助LG、华硕提升了自己在Android制造厂商中的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部分制造厂商来说,同Android开发商在Nexus设备上展开密切合作是十分有利的,因为他们可以借此更加深入地了解Android软件系统。然而,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联手推出Nexus设备或许会让其他制造厂商感到失望,因为谷歌曾在成功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表示自己不会偏袒后者。

据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透露,2012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在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1.9%,而其一年前的市场份额还达到了6.2%。这就意味着,摩托罗拉移动在2012年第四季度少卖出了230部Android设备。在另一方面,台湾平板电脑制造厂商华硕却通过与谷歌联合推出Nexus 7设备为公司增加了每月1百万的设备销量。需要指出的是,谷歌此前曾通过电视和其他广告的形式大力推广这款设备。

当然,以上这些数字与苹果在2012年取得的成绩依然不可同日而语,后者在2012年最后六周的时间内就卖出了1000万部iPad mini。

随后,有记者在本次大会上向希罗史-克海默尔问道了有关“谷歌将开设实体零售店”的事宜。对此,克海默尔仅仅表示“我只关注于谷歌能够推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