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笑傲江湖》收官 原班人马有望再合作

时间:2013-03-06 12:1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随着新版《笑傲江湖》大结局的播出,此剧被网友再次戏谑为《东方不败之小三的诱惑》。原本大家以为江湖已谢幕,但编剧于正昨日发言了,希望再拍40集续,并表示“我把金庸作品普及化了”。

“有一种爱叫东方不败。陪你喝酒,陪你练剑,给你送饭,给你疗伤,甚至为了你挖心救人……可是,你却娶了任盈盈。”随着新版《笑傲江湖》大结局的播出,此剧被网友再次戏谑为《东方不败之小三的诱惑》。原本大家以为江湖已谢幕,但编剧于正昨日发言了,希望再拍40集续,并表示“我把金庸作品普及化了”。

正在热播的新《笑傲江湖》,终于在4日晚迎来了大结局。东方不败将自己的心换给中毒的任盈盈,并在沉入冰湖时突然睁眼,露出诡异一笑。这样类似《画皮2》的结局,在金庸迷中引发强烈吐槽。编剧于正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局是开放式的,没有谁生谁死的问题,每个观众都能从中找到满意的答案。他还希望能够和原班人马再度合作,“再拍40集也不是没有可能”。

结局闹心:其实是聊斋

新版《笑傲江湖》自芒果台开播以来火爆荧屏,剧情可谓“虐心十足”,关于该剧是否尊重金庸原著、是否传达武侠精神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

在3月4日晚播出的结局篇中,东方不败把心换给了任盈盈。正当任盈盈与令狐冲琴瑟和鸣时,任盈盈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一吻。正在此时,东方不败在冰湖下突然睁眼,露出诡异的一笑。而还没等观众消化好这闹心的结局,画面又一秒无缝连接新剧《贤妻》。

“教主太狠了!把心换给任盈盈就是为了随时吓她一跳。小三的噩梦啊!”网友“鱼果果”表示,“真要了命了,开始以为是武侠片,看了发现是言情剧,结果到最后才发现其实是聊斋。”还有不少人认为,结局换心情节和去年热映的电影《画皮2》类似,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尽管如此,在微博24小时热门话题中,关于结局的评论超过40万条。在“你最希望令狐冲和谁在一起”的调查中,有87%的网友把票投给了“东方不败”。

于正回应:是在讲珍惜

作为该剧编剧,于正昨天公开表示:“无论任何人说好与坏,我都坦然释怀,我改编的是我的理解。我不是神,必然有力不能及的地方,但热爱金庸的心是一样的。”于正说,想通过重新解读让大家更清晰地珍惜眼前的一切,或许未必能尽如人意,但短短人生,谁又能做到真正的圆满?

对于剧中最惹人关注的情感问题,有观众总结:对令狐冲而言,懵懂是岳灵姗,刻骨是东方不败,一生是任盈盈。对此,于正认为女人都梦想成为东方不败,但最终都变成了任盈盈,“最美好的爱情总是戛然而止的,没有在一起才显得美和动人。”于正还透露,由于《笑傲江湖》收视成绩非常不错,而自己还有这部作品一年的版权期,因此再拍40集也不是没有可能,他也希望能够和原班人马再度合作。而在剧情方面会完全创新,重点放在田伯光、蓝凤凰等边边角角的人物身上,把这一次拍摄的缺憾弥补回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颖

一点解释

无缝对接?美剧早玩过了

不少观众表示,正看到《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和东方不败的生离死别,下一秒《贤妻》突然开始了,被“穿越”得浑身一激灵。 其实,无缝对接并不是湖南卫视的首创,美剧中早已出现过这种情况。

曾制作《情理法的春天》、《监狱风云》的美剧资深制作人艾琳·伯恩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当一部剧集开发出衍生剧集时,无缝对接会是最常用的播出模式。伯恩斯表示,早在2004年热播美剧《老友记》落幕时,就曾采用无缝对接的方式引导接档剧集《乔伊》;此外,《海军罪案调查组》、《实习医生格蕾》的衍生剧集《海军罪案调查组:洛杉矶》和《私家诊所》的开播,都分别和母剧集实现了无缝对接。

不过,绝非所有剧集都是“无缝”的。伯恩斯告诉记者,只有在两部剧集有着极大的关联性,而且对接的当晚两剧剧情有整体性的原则下,才可采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笑傲江湖》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