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Twitter申请微博专利获批

时间:2013-03-20 10:04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亚比
Twitter今日证实,公司为Twitter微博运行机制申请的专利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今日证实,公司为Twitter微博运行机制申请的专利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专利发明者为公司两名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与比兹·斯通(Biz Stone)。

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披露的文件显示,这项专利描述了一套用户可用来关注其他人,并向非特定接收者发送信息的短信息服务。在该系统上发送的信息没有特定接收者,而是显示给所有关注者。

这实际上就是Twitter运行的基本机制。微博Twitter本身就是一套广播系统,而非有针对性的短信服务。这项专利的描述曾数次出现“广播更新的信息”字样。

Twitter早在2007年就提交了这项专利的申请,不过尚不知晓公司是否会将其做为一项武器,对类似的竞争服务展开诉讼。该公司曾公开承诺,只把专利做为防御措施使用。Twitter在去年还推出了一项名为“创新者专利协议”的授权协定,将前述承诺规定为文字,并保证在展开诉讼前征得员工的许可。

尽管如此,诸如Facebook一类的公司今后也一定会谨慎评估自己的产品,以避免陷入法律纠纷。因为从理论上讲,这项专利的批准,使得Twitter对任何可以发送短信息给非指定接收者的服务,都拥有广泛的权利主张。

Twitter官方证实,这件专利于今日早些时候正式颁发。公司在声明中称,“与许多公司一样,我们会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专利。同样,我们会对未来如何使用这些专利做深思熟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出‘创新者专利协议’,将专利控制在工程师与设计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