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的哥遭抢求助路人无人帮忙 被歹徒杀害车被焚烧

时间:2013-03-21 11:2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作者:吴文锋
2012年10月10日凌晨,泰兴市发生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恶性案件,司机杨某被杀,出租车也被焚毁。

2012年10月10日凌晨,泰兴市发生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恶性案件,司机杨某被杀,出租车也被焚毁。昨天上午,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而让人感到唏嘘的是,在这起抢劫杀人案中,杨某原本有一线生机,可在他逃跑过程中向路人求救,并没有得到帮助,甚至没有人帮他报警。“我想对见死不救的人们说,是你们的冷漠和对犯罪的纵容,才让犯罪分子得逞。”杨某的儿子杨明昨天在庭审现场有些愤怒地说。现代快报记者 吴文锋 通讯员 徐佼

嫌犯作案

抢劫出租车司机后将其杀害

夫妻吵架后起抢劫念头

犯罪嫌疑人徐某原本在泰兴和妻子经营一家小服装店,案发前两天,因为生意不好,他和妻子大吵了一架。

“我看到家里有把刀,就想到抢劫。”徐某表示,当初抢劫只是个念头,并没有具体的实施手段,为了躲避妻子,徐某在网吧呆了两天。可家还是要回的,害怕妻子的唠叨,徐某重新想到了抢劫。

他曾妄图抢一对情侣,被对方发觉,“还被骂了一通。”徐某后来又将抢劫对象瞄准为年轻妇女,可都没能成功,最后,他还是将抢劫对象瞄准为出租车司机。

抢劫的哥后将其杀害

10日凌晨5点钟左右,徐某从网吧出来,正在思索如何抢劫,正巧司机杨某驾车路过,徐某就坐上了杨某的车往泰兴市河失镇开去。当车行驶到河失镇东鹤大桥附近时,徐某拿出准备已久的水果刀,架到杨某脖子上。

面对徐某的威胁,杨某挑了个时机,立即弃车逃离了现场,虽然徐某一路追赶,可在杨某跳进附近的河沟后,徐某放弃了追赶。

徐某随后返回现场驾车逃跑,由于紧张,开出200米后,车子开到了农田里。当徐某弃车逃跑后,遇到已从河里爬上来的杨某。

“他向我借手机,打电话报警。”徐某交代,当时天还比较黑,等靠近才发现是杨某,一听说要报警,徐某更是紧张,他随手将杨某按倒,并用刀不停地捅对方,最后从杨某身上摸了340元钱后逃逸。可让他想不到的是,仅仅6小时,他就被警方抓获。

被害人求助

路人直接离开,连报警电话都没打

昨天上午,该案在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公诉机关认为,徐某前一个行为属于抢劫罪,后来为了阻止杨某报警,将其杀害,这个行为又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应予以严惩。因为案情复杂,法院当庭没有作出宣判。

而在这起案件背后,另外一个细节却让人深思。昨天出庭的还有被害人杨某的儿子杨明,他告诉记者,父亲曾经向多人求助,可都遭到拒绝,“假如有人能帮我爸一把,他就不会丧命。”杨明说。

杨明告诉记者,他是通过律师调阅了泰兴市公安局的卷宗后,才发现这个细节的。杨明说,父亲被害前,曾经逃脱过,后来爬上岸后,曾经向经过的路人求救。

“有一对姓刘的夫妻当时就直接说,‘我们是做小生意的,我们不想惹事。’”杨明看到这段话,当时手就在发抖,这对夫妻直接离开了,而另外还有一个开三轮车的人经过,可听了父亲的求救后,一声不吭直接加了油门就走,甚至还有一辆车见到招手根本就没有停。

“他们哪怕是停下来,或者是打个电话报警也行,可他们都没做。”杨明有些愤怒。就是因为求助无果,父亲才继续往前走,可因为天黑,他都没发觉对面过来的就是抢劫犯徐某,结果才惨遭毒手。

被害人儿子

如果有人救助,父亲可能不会死

而在公诉人的陈述中也对此予以证实,并当庭朗读了其中一段:“当时要我帮他打电话报警,他说被人抢劫了,刚从河里爬上来,他指着路西的出租车说那是他的车。我走过去看了一下,当时因为有其他事情就离开了。”

杨明告诉记者,父亲被杀害时才59岁,只剩下1个月就要退休,就在出事前一天他还打电话跟他说,计划退休后带着孙子,坐飞机去旅游。假如时光倒流,他很想陪着父亲说说话,跑跑步,到处走走,但现在一切都成为永久的遗憾。

“我想对见死不救的人们说,是你们的冷漠和对犯罪的纵容,才让犯罪分子得逞。”杨明表示,假如有人当时停下来,不仅会拯救父亲的生命,或许还会减轻一个罪犯的罪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