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优酷宣布移动视频流量、用户双过亿

时间:2013-04-16 17:26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木子
截至2013年3月,优酷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VV)达到1.5亿,流量季度环比增长50%,日独立访问用户(UV)高达20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70分钟,月度覆盖用户达到1亿。

4月16日消息 优酷发布最新移动流量数据报告,报告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3月,优酷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VV)达到1.5亿,流量季度环比增长50%,日独立访问用户(UV)高达2000万,人均日访问时长70分钟,月度覆盖用户达到1亿。这是继今年1月1日,优酷宣布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过亿之后的又一次大幅增长,也是整个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针对移动端的首次官方数据公布。

优酷认为,视频日播放量、月度覆盖人数及人均时长等指标的含金量远超传统的下载量,它直接反映了用户对视频网站内容的认可度、喜好度。

此前,移动客户端在安装市场的排名是唯一可查的数据,由此导致不少应用刷榜显示虚假热门景象,但下载量并不等于使用量,刷榜直接导致大量“僵尸应用”产生——安装后却从未使用。正如业内人士在评论时所说,“喊得多响、装的多少都不是关键,你到底吸引了多少人在看、看多长时间这才是王道。”

实际上,将UV、VV和时长作为衡量标准目前已经被多家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所默认和采用。以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为例,在其研究报告中同样以月度覆盖人数、月度覆盖人数比例、视频日播放量和播放时长为指标来衡量视频网站或客户端的市场份额或排名。此次优酷率先公布移动端视频日播放量及覆盖人数,将移动端的价值体现更明确化、指标化。公正、有效的衡量标准的倡导和确立将有利于对于视频行业的长远发展。

通过各项数据的增长比对,充分显示了优酷自启动移动战略以来的业务增长规模,这一流量增长远远超过了先前行业对网络视频移动领域的所有想象和预期。2012年年底,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首次提出“移动视频营销元年”的概念,优酷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移动视频商业化,并发表在2014年达到移动视频营收过亿元的预期。此次优酷移动端月度覆盖用户达到1亿,正表明移动视频主流影响力时代的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