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二手房成交大降 部分房产中介或由盈转亏

时间:2013-04-18 15: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佚名
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调整期。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套数环比3月同期下降90%,新房成交量环比3月同期下降34%。

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调整期。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套数环比3月同期下降90%,新房成交量环比3月同期下降34%。但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当前二手房市场业主挂牌价格依然坚挺,尚无降价迹象。

麦田房产清河区一位区域经理告诉记者,北京细则出台之后,他所负责的区域几乎没有成交,带看量也有所下降。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称,4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可能低于8000套,只及一季度月度成交量的一半。今年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21907套。

林倩预计,二手房成交下跌将持续至9月份,而后开始影响房价下行。二手房成交大幅下跌后,部分中介公司很可能接下来要面临由盈转亏。不过,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成交下滑的趋势虽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预计5月的情况要略好于4月份。据了解,北京房地产中介从业人数约10万人。

通州一家小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4月上半月他们的门店大多零成交,接下来可能会减少人员或者转向租赁业务。市场调整期受影响最大的,是民营中小型中介公司,这时正是大型中介消灭对手的好机会。

多家中介公司向记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将业务的重点向一手房市场或者租赁市场倾斜,或者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或者员工培训。4月9日,链家地产推出“真服务五重保障”。主要包括推行“签约风险告知”、“全渠道100%真房源、假一赔百”、“嫌恶设施披露”、“真实成交价公示”以及“投诉单全行业公示”。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称,二手房市场的行情一直不透明,这也使得业主定价时存在“漫天要价”的现象,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热议的“五道口房子10万/平方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业主对自身房屋价格存在不切实际的期许,同时也会导致不同业主之间出现比价的情况,甚至形成哄抬局面;与此同时,购房人也不清楚应该如何出价,什么才是真实行情。

鉴于此,从2013年4月开始,链家地产将在其官网“链家在线”向注册用户开放经链家成交的二手房的真实成交价供客户查询。左晖称,他希望这一做法有助于改善业主价格“高开”、购房人“乱砍”的市场乱象。据了解,北京链家在目标市场拥有近5成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