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赛迪网:域名投资日趋成熟 专家教你理智投资

时间:2006-08-09 15:35   来源:赛迪网
近年来,域名投资市场的温度一直持续飚升。来自Netcraft上月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增加1410万个新域名,占目前所有域名的19%。按目前每月新增200万新域名的速度发展,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网站将超过1亿个。有报道称,我国中文域名交易市场的容量有望在今年突破千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域名投资市场的温度一直持续飚升。来自Netcraft上月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增加1410万个新域名,占目前所有域名的19%。按目前每月新增200万新域名的速度发展,预计到今年底全球网站将超过1亿个。有报道称,我国中文域名交易市场的容量有望在今年突破千万元人民币,从这可预测中文域名之战将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首届域名拍卖会将开槌 成交额有望过百万

我国首个域名拍卖机构“赢在米坛”上月宣布,将8月18日在京举行首届域名拍卖会,公开拍卖Q .CN、DV.CN、BOOK..CN、MOVIE.COM.CN等12个精品CN域名。其中Q .CN起拍价高达3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些域名都是从全国收藏家手中征集来的。据估算,此次拍卖会成交总额有望过百万元人民币。

中文域名日渐走俏 唱主角成新宠

在中文上网大热趋势下,中文.CN成地址栏的主角。据了解,今年以来,中文.CN应用风生水起,先有秭归市政府启用端午节.CN,宣扬一种“以中文域名的名义,传承祖国传统文化”活动;后有政府机关统一规范使用中文.CN。各大企业也不甘落后,中国电信不久前取回“中国电信.CN”;日前阿里巴巴旗下的知名C2C网站——淘宝网也不惜费周折,通过仲裁取回遭抢注的“淘宝网.CN”。

上述诸多事件,正是反映人们对中文.CN的重视和普遍需求,注册商的优惠活动应运而生,作为全国三强域名明星注册商的时代互联(www.now.cn)推出.CN域名等无限个域名免费试用,中文域名买一送三等等都很受大家欢迎。

需求催生市场 女大学生3万元抢注域名

日前深圳特区报报道,济南一位创业大学生李硕,投资3万元在网上抢注了“银座”和“银座超市”两个中文域名,又用十余万元在网上建起一座22层的“银座超市”。8月1日该超市开业当天,就收到170余家商铺摊位租赁申请,引来商机无限。

记者获悉,针对域名投资者要求有一个安全开放、免费公平的交易平台,时代互联近日推出一个域名交易抢注平台――易名时空(http://e.now.cn),交易完后可免费过户,也大受“米农”青睐和追捧。

业内人士称,时代互联域名交易抢注平台的推出,标志域名免费经纪时代的全面来临,这当中受益的非广大域名投资者莫属。其强大的抢注功能,填补了国内域名交易抢注的一个空白。在为“米农”带来至上便利的同时,更迎合域名经济大环境的潮流需求,对于拉动域名经济的增长具有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专家支招 域名投资应理智

针对一些域名投资者存在盲目抢注的情况,业内资深人士、时代互联(www.now.cn)总经理邱玉玲提醒说:“投资域名不要盲目抢注,应该持理智的态度!要有独到眼光,才能判断出哪些域名会形成“网络金屋”的能力,马上抢注下来,等待增值。有升值潜力的好域名,好比一个旺铺,能带来财源滚滚。既然是一项投资,就应围绕各种社会热点或人们普遍关注的行为来注册,利用社会影响等多方因素来提高这项投资的知名度,这样转换成资本的过程才会比较快。”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