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八成企业习惯使用CN域名

时间:2006-12-20 03:54   来源:工商时报   作者:张磊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中国企业域名应用调查报告》 你我耳熟能详的企业里,有多少在使用CN域名?答案是超过80%,最新数据显示,CN域名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国人首选域名。日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的《中国企业CN域名应用调查报告》显示,20个主流行业中,领先企业应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中国企业域名应用调查报告》

你我耳熟能详的企业里,有多少在使用CN域名?答案是超过80%,最新数据显示,CN域名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国人首选域名。日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的《中国企业CN域名应用调查报告》显示,20个主流行业中,领先企业应用CN域名的比例高达81.5%;国内500强应用比例也高达81.2%,CN域名已经成为了我国企业习惯性的主流应用。

域名是企业信息化的基础,被称为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晴雨表”,其应用状况能够折射出中国企业电子商务现状。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介绍,此次通过对我国企业应用CN域名状况的调查,力求为决策者提供一个可靠的参考。

主流行业CN域名应用占绝对优势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布的报告涉及了家电、烟草、汽车、医药等20个行业共计1179家企业。在20个行业排名前列的企业

中,CN域名的总体应用情况令人满意,总体拥有比例达到81.5%,数据结果表明,CN域名已成为企业应用的首选。

调查显示,各个行业之间CN域名的应用情况不一。其中,家电、电脑、食品、媒体等行业中的领先企业CN域名应用高达100%。而电力、汽车、饮料、电信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利用CN域名推进信息化的程度也显示出较高的水准。但是,在医药生物、航空公司等行业中,CN域名只占60%的比例,与家电等领先行业还有较大的差距。

500强调查显示:大型企业最钟情CN域名

与各行业应用高比例遥相呼应的是,全球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CN域名的应用程度同样处于很高的水准。据报告统计,在中国500强企业中,有406家企业已经启用CN域名,比例高达81.2%。其中,排名前100强的国内企业中有96%的启用了CN域名。

此外,在全球500强企业中,尽管有很多企业并未在华开展业务,但也有258家企业应用CN域名。按照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500强在华投资的企业数约为400家,以此为基数进行统计,可以发现,全球500强在华投资企业中有64.5%的企业使用CN域名。当前,全球500强中仅有数十家在华设立总部,随着中国市场地位的日益提升,跨国企业为了实现本土化,重视互联网CN域名的应用将成为重要策略。

同时,调查报告也注意到一个有趣现象:无论是国内500强还是全球500强企业,CN域名的利用率随着排名位置的上升,都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这样的趋势来看,企业综合实力越强,利用CN域名的程度就越高。

安全、价格、服务三大要素左右企业选择域名

报告通过调查企业职员对域名的看法,反映出企业对域名的认知和需求。结果表明,CN域名应用对于企业发展的价值体现在多个方面,而品牌推广和网络营销最为企业所重视。数据显示,有52.6%的职员认为CN域名对企业的最大价值在于品牌推广,而34.3%的被调查者认为CN域名最大价值在于网络营销。另外,约有10%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信息发布和网上办公。

调查报告在统计企业选择CN域名的原因时发现,有46.2%的人认为域名安全是影响企业选择域名最重要的因素,40%的人将价格便宜作为选择CN域名的首要因素,显示出安全与价格是CN域名最为企业看中的优势因素。同时,高达71.6%的职员认为安全稳定是今后企业域名应该注重的方向,体现出域名安全对于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性。域名专家分析,正是因为CN域名的安全性能、价格优势十分突出,满足了企业最根本的需求,使之成为企业域名应用的首选。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