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主机邮箱最新统计数据公布

时间:2007-04-06 10:58   来源:中国万网
日前,国内最权威的市场调查公司之一,iResearch 艾瑞市场咨询公司公布了中国域名、主机、邮箱市场占有率的最新统计数据。其中,中国万网( www.net.cn )在收入及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成为2006年域名主机邮箱市场最大的赢家。这份调查数据是iResearch公司于2006年年底

日前,国内最权威的市场调查公司之一,iResearch 艾瑞市场咨询公司公布了中国域名、主机、邮箱市场占有率的最新统计数据。其中,中国万网(www.net.cn)在收入及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成为2006年域名主机邮箱市场最大的赢家。这份调查数据是iResearch公司于2006年年底通过网络问卷以及企业深访而得出来的,分析样本数高达60000份,基本上反应了目前中国互联网基础服务行业的总体状况,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域名的发展情况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的信息化水平,是一个国家网络化的“风向标”。i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6年10月30日,中国域名总数达209万,名列全球第五位,而2006年中国主要域名及虚拟主机服务商中,中国万网以22600 万元的收入规模遥遥领先,市场份额最高,达29%。其中域名服务收入规模为1.3 亿,市场份额为32%,位居首位;虚拟主机收入规模为9600 万元,市场份额达25%,也居于首位。具体细分,2006年的域名服务,企业用户使用过和正在使用的域名服务商,中国万网分别占到59%和38.4%;个人用户使用过和正在使用的域名解析服务商,中国万网分别占55.5%和37.3%。网站托管服务,使用过和正在使用中国万网网站托管服务的企业用户分别为53.1%和31.5%,使用过和正在使用中国万网的网站托管服务的个人用户分别为47.8%和25.4%。中国万网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

随着国家信息化发展水平和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企业对电子邮件服务的需求日渐提升,而其中的企业邮箱产品因为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成为中小型企业的首选解决方案,市场潜力巨大。iResearch报告显示,2006 年中国企业邮箱运营商收入高达1.2 亿元人民币,提供的企业邮箱产品达700 万个子账号。其中,中国万网的帐号数量多达80万个,占据了企业邮箱产品市场的最大份额。中国万网拔得邮箱头筹并非偶然。2006年,中国万网启用了亚洲最大的电信级数据中心,千兆光纤高速连接电信和网通的骨干网解决了电信和网通的互联互通以及国内和海外邮件收发不畅的问题,使南北用户、国内与海外用户访问及收发信速度都能得到明显提升。万网邮局产品的硬件配置和机房环境得到巨大改善,使用户享受到了超大的邮箱空间和高端低价位邮局服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