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mobi域名成都巡展 川企要当心黄牛党

时间:2006-12-20 20:2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雪梅
  昨日(19日)下午,“.mobi神州之旅”大型巡展活动抵达成都。.mobi域名在中国的注册服务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成都信息化技术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卢文出席了此次巡展活动。

昨日(19日)下午,“.mobi神州之旅”大型巡展活动抵达成都。.mobi域名在中国的注册服务商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成都信息化技术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卢文出席了此次巡展活动。

在此次巡展活动上,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先生向到会嘉宾介绍了.mobi手机域名的产生和发展情况,他表示,.mobi域名是经ICANN批准的全新国际顶级域名,专用向移动设备提供互联网寻址服务,通过为移动设备提供定制的内容,使手机访问互联网更快速、更便宜和更可靠。

.mobi手机域名相比较现有的手机上网如WAP域名的优势在于,一是手机默认的网络域名将是****.mobi,手机上网用户只用输入****,便可以直达****.mobi网站;二是****.mobi网站将是根据手机屏幕尺寸编写的网站,而不会再象WAP一样,在手机上显示原本针对电脑屏幕设计的网站大小。

会后,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成都信息化技术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卢文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探讨了.mobi域名的未来、四川地域文化品牌的.mobi域名注册保护以及由.mobi域名带来的新域名经济。周锚表示,“.mobi在全球范围内的域名注册量已突破30万。中国注册量目前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约有4万多个。但随着3G的推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无线互联网站投入运营,因此.mobi将成为新的热门。”

记者特意询问了周锚副总裁目前四川企业的.mobi手机域名注册情况。让人吃惊的是,自9月26日.mobi手机域名开放注册以后,四川名牌企业还只有通威、全兴等注册了.mobi手机域名,绝大多数知名企业正暴露在被抢注手机域名的危险之中。而四川地区的个人投资行为(域名炒家俗称“米农”)尽管不如福建、浙江等省踊跃,但也已经相当热闹。据中国万网成都分公司赵经理透露,成都某”米农“,一次性便出手8万元买下了约100多个.mobi手机域名。作为下一个新热点域名,四川名企可要当心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