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CN域名争大强手 大批国际巨头取胜

时间:2006-12-22 16:42   来源:中新网
记者日前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得到消息,包括可口可乐、迪士尼、欧莱雅等在内的大批国际巨头均已经通过仲裁,成功争回其中文.CN域名。一场长达9个月的跨国巨头扎堆仲裁中文.CN域名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自2006年初,微软宣布IE7浏览器将全面支持中文

记者日前从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域名争议解决中心得到消息,包括可口可乐、迪士尼、欧莱雅等在内的大批国际巨头均已经通过仲裁,成功争回其中文.CN域名。一场长达9个月的跨国巨头扎堆仲裁中文.CN域名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自2006年初,微软宣布IE7浏览器将全面支持中文.CN域名以后,众多跨国巨头意识到中文.CN的巨大市场价值,开始启动企业域名争回战。经过9个月艰苦的努力,大多跨国巨头均已成功拿回自己的中文.CN域名,“可口可乐.CN”、“香港迪士尼.CN”和“巴黎欧莱雅.CN”等目前正在办理移交手续。

可口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文上网在中国互联网的成熟,可口可乐.CN域名对其来说已经成为宝贵的品牌资产。据知情人士透露,可口可乐的主要竞争对手百事可乐早已注册并开通了“百事.CN”,开拓了崭新的品牌网络推广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可口可乐公司紧急全力争回可口可乐.CN域名的诱因。

知名法律专家胡刚表示,尽管知名品牌有可能通过仲裁得到其中文.CN域名,但对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说,由于社会知名度较低,仲裁争回的可能性相对很小,因此,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先行注册开通方为正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