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佛山地名网开通

时间:2007-07-05 09: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胡亚平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获悉,佛山市已经圆满完成了地名普查的各项工作,全部近7万个佛山地名今后均可实现网络查询。 据介绍,本次地名普查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启动,对全市五区3848.4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地名进行一次全面的实地普查,更新地名数据库。一年来,承担地名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获悉,佛山市已经圆满完成了地名普查的各项工作,全部近7万个佛山地名今后均可实现网络查询。

据介绍,本次地名普查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启动,对全市五区3848.49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地名进行一次全面的实地普查,更新地名数据库。一年来,承担地名普查单位派出了6个地名调查小组共42人次,在各区开展地毯式的地名实地调查,全市五区共调查录入地名词条69742条,建库文字约410万字,拍摄了地名照片952张。

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完成后,对地名数据库进行了录入修改,补录了大量相关地名描述信息,同时对地名公众查询网站进行了改版和更新,提高了地名查询的准确性和系统运行速度。

有关负责人表示地名普查工程的圆满完成,为地名数据库管理系统和网上发布系统提供了数据支撑,有利于地名的统一管理和数据的标准化,提高了地名申报和审批的效率,使地名申报流程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与此同时,佛山市还注册开通了“www.佛山地名网.cn”中文域名、“www.fsdmw.cn”英文域名,为广大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准确、更便捷的地名查询服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