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不续费网站将会被删 骗局让不少业主“中招”

时间:2007-10-10 10:36   来源:浙中新报   作者:朱翔 孙成平
域名不立即续费,网站将会被删除。近段时间,义乌一些设有网站的企业曾接到这样一个来自厦门某网络公司的电话。其中,不少企业主担心网站被删,立即将费用汇到指定账户,结果中了这个网络新骗局。 以域名续费为名 实施诈骗 在义乌圣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文员的尹小姐最

“域名不立即续费,网站将会被删除。”近段时间,义乌一些设有网站的企业曾接到这样一个来自厦门某网络公司的电话。其中,不少企业主担心网站被删,立即将费用汇到指定账户,结果中了这个网络新骗局。

以域名续费为名

实施诈骗

在义乌圣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文员的尹小姐最近有点心烦。从上月起,她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这些电话都是从厦门打来的,每天有三四个,对方说他们公司网站的域名即将欠费,若不及时续费就会被关闭网站。

昨天中饭前,尹小姐又接到两个这样的电话。“我们的网站一直委托义乌本地一家网络公司建设管理,怎么会跟厦门有关系?”感觉很奇怪的她想问个究竟。“我们和你们签订过合作协议,网站域名的使用费必须每年缴纳。这次如果因为你们拒绝缴费导致网站关闭,我们将不负任何责任。”一名自称厦门某网络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在电话里说。

没一会儿,尹小姐就发现厦门这家网络公司发来一份域名续费通知的传真,上面注明域名续费年限为10年,汇3000元钱到指定账户即可开通。尹小姐害怕网站关闭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立即向经理汇报了情况。

随后,圣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建设并管理公司网站的义乌网络公司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千万别给厦门这家网络公司汇钱,这是一个十足的骗局。”

网络用户

别因小失大

像圣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这样,接到厦门“网络公司”催缴域名续费的义乌企业并不少,其中相当一部分企业还被骗走了钱。前不久,位于义乌市福田大厦的某特胶粘剂公司就曾被骗走5600元钱。“当时,‘网络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只需一次性续缴20年使用费,我们就可以永久拥有这个域名。”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可当他如约将钱汇到指定账户后,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其实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发现有几个厦门的‘网络公司’通过电话,采取域名续费的手段骗取义乌企业主的钱财。”昨天下午,义乌中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李凡告诉记者,通过一年的发展,这些厦门的“网络公司”越来越多,俨然形成了一个产业。“他们在诈骗网络用户的同时,也给正规的网络公司带来了不良影响。”

李凡说,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义乌大多数生产厂家都建设了自己的网站,以更好地宣传自己的产品和企业文化。但不少企业主却缺乏基本的互联网知识,不然这些“网络公司”的骗术很容易识破。“域名像存折一样,有一个用户名和密码,这些骗子‘网络公司’根本无法提供。”他提醒义乌网络用户,办理域名续费手续应找本地信誉好的网络公司,“千万别因为想省钱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