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企业与个人域名保护意识淡薄 域名抢注成风

时间:2007-10-19 08: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中国计算机报
继宁峰电器.com juventus 狗不理洋域名等被抢注后,汤唯.COM又被网民抢注,据了解,汤唯的出名也孕育了商机,其相关域名俨然成为网民抢注的热点,tangwei.cn变成了电子商务网站,tangwei.org成了网友的个人博客,tangwei.mobi成了八卦新闻网站,并声称要以7000元价格转

继宁峰电器.com juventus 狗不理洋域名等被抢注后,汤唯.COM又被网民抢注,据了解,汤唯的出名也孕育了商机,其相关域名俨然成为网民抢注的热点,tangwei.cn变成了电子商务网站,tangwei.org成了网友的个人博客,tangwei.mobi成了八卦新闻网站,并声称要以7000元价格转手,最离谱的是,tangwei.com则成为贩卖藏獒和狼犬的宠物网,标价1万元以上。

域名,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中枢神经,注定了它必然要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众所周知,域名就是在互联网上用于查找网站位置的专有标识。域名所具备的网上“索引”功能特性,可为企业在互联网上招徕商机、延伸品牌价值。在新经济时代,任何企业要想步入互联网都不能跨越拥有域名这个基础阶段,因此其重要的存在价值是毋庸置疑的。

而作为企业知识产权的组成部分,知名商标的价值不言而喻,创立一个知名品牌,往往需要数十年、上百年的不懈努力。而近年,国内企业对域名保护意识相对淡薄,因此才会出现域名被抢注的问题。据美橙互联负责人表示:“在域名资源日趋贫乏的情况下,国内外企业应加强域名保护意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广告影响转变成商业价值。域名应用市场广阔,服务商在相应服务上也要跟着发展和完善,争取占领更大市场份额。因此,我们提供多个域名种类让用户挑选,以一个平台管理,让其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务。”

域名种类层出不穷,新后缀不断推出,目前中国可注册域名种类已达80余种。各类域名的需求量在逐渐上升,一个平台管理各种域名种类服务,促使域名注册更简便快捷,尤其是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这种服务形式将是互联网服务的一个好的趋势。在域名抢注方面,专家则表示,企业应提高品牌保护意识,有条件的企业应有专门的部门或人员负责处理网络域名注册事务,及时关注新推出的域名种类,按时对已注册的域名进行续费,以免过期删除被人抢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