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停靠市场快速增长 互联网运营商抢食蛋糕

时间:2007-11-07 17:30   来源:比特网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会上,各参会代表纷纷提到了打算进军“域名停靠”服务市场,日前,国内著名的互联网运营商东方网景也推出了域名停靠服务。

在近期召开的中国首届域名价值论坛会上,各参会代表纷纷提到了打算进军“域名停靠”服务市场,日前,国内著名的互联网运营商东方网景也推出了域名停靠服务。互联网运营商进入域名停靠领域,这表明域名停靠服务市场规模呈明显扩展的趋势,加上之前刚进入中国的国外域名停靠服务商以及新兴的本土创业型域名停靠服务商这两类竞争力量的发展,顿时让市场硝烟四起,格局的重塑也不可避免地即将发生。

国际市场规模长大 商机初现国内

域名停靠的商业服务最早从国外兴起——据互联网专家介绍,全球80%的域名都没有建立网站,也就是处于各种所谓的闲置状态,而其中不泛有商业价值较高的域名。域名停靠服务则使这些域名自动生成包含了广告赞助商链接的广告网页,这类域名能够带来一定访问点击流量因而吸引了不少广告赞助商掏钱购买,域名所有者得以从中分享收益,还能增加域名出售转让的机会。

据国外相关报道,2007年域名停靠服务市场规模预计收入将超过10亿美金,相对而言,国内市场还刚起步,众多相关的创业型服务公司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尽管参考与模仿了国外的经营模式,大多数公司仍然处于摸索阶段,但也不乏初尝甜头者,如尊米网、广东名扬等。这几家都是互联网应用服务行业的新面孔,他们从收购或代理域名起家,由于手握域名数量多,因此带来不少访问流量,从而引起广告商的注意并获得广告投放。

各方逐鹿苦乐不均 行业发展亟待规范

商业市场永远遵循“丛林法则”!

国内域名停靠服务市场的高速发展和国外业已形成规模的现实对照当然引起了众多实力强劲的商家们的虎视和涉足,例如国外相当专业的域名停放服务商DomainSponsor,还有国内老牌互联网运营如东方网景,他们所代表的势力加上新生派玩家,构成了这个行业里参与竞争的三大主要势力群体,他们的竞争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激烈。

俗话说“食髓知味”,域名停靠服务市场竞争各方的发展情况同样是苦乐不均、冷暖自知。国外机构现阶段主要任务仍然是如何克服水土不服的通病,而有些先行进入的互联网运营商尽管也不乏实力,但多半因为缺乏对市场进行周密的规划、简单应对从而造成业务停滞、发展受阻。

另外一方面,高速发展的域名停靠服务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现象。由于监测技术的不足、行业自律的匮乏等多个原因,大大小小的域名停靠服务商都相继出现了各种“作弊”行为,严重损害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对此,国内著名互联网运营商东方网景认为:“如果域名停靠服务商不遵循行业服务规则的话,后果将是极为严重的,其短视行为将足以损害整个域名停靠领域的长期发展。”域名停靠服务领域的主要利益相关三方分别是:广告商、域名停靠服务商、域名停靠者,他们的利益可谓环环相扣、息息相关,如果域名停靠服务商缺乏监管,默许用欺骗手段获取不正当点击来赚取广告商费用的行为,那么终将失去广告商的信任,最后域名停靠者也会失去利润来源,结果是三者的利益都受到损害,整个市场也难以持续发展。

有专家也表示:广告商应该慎重选择可以信赖的域名停靠服务商,同时域名停靠服务商也需要开发有针对性的技术监督手段并强化自我规范服务体系,域名拥有者也必须遵守域名停靠的基本规则并慎重选择优秀的域名停靠服务商。只有三方自觉维护域名停靠服务的行业规则,才能达到“三赢”的局面。

老牌互联网运营商群起 抢食新市场

先行进入域名停靠服务市场的互联网运营商的偃旗息鼓并不能让其他有实力和抱负的同行们止步不前。

有位市场评论人士这样评论:“互联网运营商天生就该进入域名停靠市场:域名是其起家业务之一,技术服务更是强项,更别说自身资本雄厚,再有大把的企业客户。新兴的创业型服务公司从规模、资金、技术上看实力还弱,所以互联网运营商占据市场优势的机会很大,表现不好的情况多半属于疏忽大意或者运气不佳。

东方网景在其网站上专门为域名停靠服务增加了一个新频道,主要提供有域名存放、域名买卖以及即将开通的域名网页流量收益三方面服务。据东方网景技术主管介绍:该平台的推出将以最快速度提升停靠用户的网站或域名的流量,增加其域名的曝光率,促使域名增值。同时东方网景提供先进的智能网页优化、匹配技术,从技术上最大化实现域名停放价值,使得域名停靠者无需投入或其他资源即可获得最大收益。另外在域名停靠具体服务上,对于域名初始访问量无任何要求,允许随时停放,并且可也为停靠者提供多种付款方式,保证及时支付佣金。

据了解,在杜绝舞弊行为方面,东方网景有针对性地采用了更为强大的技术手段以实现全面的监控,此外还实施了第三方监督等办法,确保服务的公正性。同时,其相关负责人还呼吁:“域名停靠亟需行业规范化,呼唤三方共同遵守诚信,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更好的监管政策。”

美好的前景,快速的增长,使得域名停靠服务市场蓬勃兴旺发展。无论是想进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的国外服务商,还是老牌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商以及新兴的域名停靠服务商, 各方力量必须共同携手,大力规范技术及服务标准,才能使整个行业保持可持续发展。域名停靠市场竞争激烈并且充满着风险,商家只有充分地把握广告商与域名停靠者的需求和利益、快速发掘资本以及客户潜力、使用最新有针对性的监控技术并确保严格的服务质量和规范标准,才能成为市场格局的主导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