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asia域名的价值几何?

时间:2008-01-31 10:59   来源:会员发布   作者:冷鹏程
距.asia域名抢注期已经越来越近了,各大域名注册商也开展了其域名预注册活动。各种各样对.asia域名的宣传可谓让人眼花缭乱。 各域名注册商都引用了Overture得相关统计数据: 含「Asia」字眼的搜寻比含「EU」字眼的多超过20倍﹐比含「Europe」多5倍。 这个资料虽是事实

距“.asia”域名抢注期已经越来越近了,各大域名注册商也开展了其域名预注册活动。各种各样对“.asia”域名的宣传可谓让人眼花缭乱。

各域名注册商都引用了Overture得相关统计数据:

“ 含「Asia」字眼的搜寻比含「EU」字眼的多超过20倍﹐比含「Europe」多5倍。”

这个资料虽是事实,但是也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Eu和Europe字眼的比较:

Eu和Europe都是代表得欧洲,只是一个是简写。据个人和更多得中国人看来这两个字眼都是一样,没有谁比谁多,只是一个更加简洁。

而在Overture得资料中为何Eu字眼会比Europe字眼要多呢?个人认为原因在于欧美人民更看得懂整个单词。Eu这个简写在域名和某些行业中代表Europe,而Eu更多的意思在字典中查询得到如下解释:

Eu 【化】元素铕(europium)的符号

也就是说对域名和某些行业不熟悉得欧美网民理解得Eu得意思是元素铕(Europium)而非欧洲(Europe),所以才会有Europe字眼比Eu简写字眼多了如此多的原因。

Eu和Asia字眼的比较

Asia代表得是亚洲,亚洲得单词就是Asia没有简写,也就更加容易被欧美人民所理解。

而为什么Asia字眼会比Eu和Europe字眼统计数据多呢?

个人认为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人多。亚洲的人口比欧美人口多了很多,庞大的人口数量造就了巨大的搜索量。

“.asia”域名的商机

“.asia”域名相对于各类国别域名(如.com.cn、.cn、.cc)可谓等级略高,而对于国际顶级域名(如.com、 .net、 .org)又有些低档次。也就是处于国际顶级域名和国家顶级域名之间,是一个区域性域名,目前网络上区域性域名只有.Eu、.Asia。所以“.asia”域名的价值只能和.Eu域名作比较。

众所周知,欧盟各国差异化并不大,可以说欧洲各国之间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联盟,英语在欧洲各国都可以使用,很多时候更像是一个分散的邦联。“.eu”域名也正像一个国别域名对整个欧洲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而亚洲各国之间的关系和欧盟各国的关系却完全不同,相比之下亚洲各国没有形成整体观念,只是由不同的国家组成的一个地区概念而已,这样也使“.asia”域名比“.eu”域名更难让使用者接受。亚洲是个松散的地区概念,并非整体,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也有自己的顶级域名,“.asia”域名似乎有些多余。

当然对于业务针对亚洲的公司来说“.asia”域名使非常有用的,但是这样的公司并不多。

而对于个人了,“.asia”域名似乎也没有多少必要的作用,毕竟国别域名对于个人和本土化的企业更具有诱惑。

亚洲各国使用的语言各不相同,文化差异也颇大,对于共同的地区性域名也许只是弥补国际、国家顶级域名短缺的美丽遗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冷鹏程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8-01-31 10:01 最后登录:2008-01-31 10:0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