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艳照门”女艺人域名被抢注 2000元起拍

时间:2008-03-05 08:56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周景超
香港艺人陈冠希个人生活私密照被曝光引发的、牵扯包括张柏芝、阿娇钟欣桐在内的多名台湾、香港地区女艺人的艳照门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昨日,又有读者报料称,以艳照门涉及的女艺人中文名字拼音加.cn的域名被网友抢注,卖家称虽然只有2000元的起拍价,但知名女艺人如张

香港艺人陈冠希个人生活私密照被曝光引发的、牵扯包括张柏芝、阿娇钟欣桐在内的多名台湾、香港地区女艺人的“艳照门”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昨日,又有读者报料称,以“艳照门”涉及的女艺人“中文名字拼音加.cn”的域名被网友抢注,卖家称虽然只有2000元的起拍价,但知名女艺人如张柏芝等人的域名已被炒到万元。

“艳照门”事件被利用

长春市民刘女士第一时间发现,张柏芝、萧亚轩、钟欣桐等女艺人域名都在“艳照门”事件发生后被网友注册。

在“www.zhangbaizhi.cn”上,记者看到页面上没有具体的网站信息,全部是广告,但在一显眼处有一个链接页“购买此域名”,点击后,记者看到一张“购买域名zhangbaizhi.cn申请表单”,上面要求填写购买者的详细资料。买家填完信息后直接发送就可以,对方会根据买家信息联络。在“www.xiaoyaxuan.cn”的网站上,记者看到卖家留了QQ和手机号,记者与对方联系后,他说目前这个域名已炒到万元,但暂时还不想出手。另外,“www.zhangbaizhi.cn”也被炒到万元。

卖家自曝要竞价才销售

记者发现,卖家并不直接约定价格,而是设定基本的起拍价,比如张柏芝、萧亚轩的起价为2000元,然后需要竞拍。卖家说,“艳照门”事件衍生出域名投资机会,所以他们第一时间在2月初就注册了域名,现在有自己的心理价位,他还举例说,当时赵薇“国旗事件”后,她的域名被10万元收购,所以“艳照门”事件女艺人的域名无论从投资角度还是公司个人使用网站角度都有很大的价值。

50元网站成本大有赚头

“艳照门”事件牵涉到颜颖思、陈文媛、钟欣桐、张柏芝等多名艺人,记者发现不但是这些女艺人的域名被抢注,就连“www.chenguanxi.cn”、“www.guanxi.cn”以及以“yanzhaomen”为名的“.com”“.cn”的网站域名都被抢注。

叫价数千元乃至万元的域名价格到底利润有多大?对此,从卖家介绍的服务中我们可见一斑。一位卖家说,他手里只掌握萧亚轩的域名,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第一时间把这几个艺人的域名都能搞定,但是记者可以放心,现在的域名使用期限就是从“2008年2月9日”到“2009年2月9日”,他以后可以帮助记者免费续费,一年只交50元钱。

这样看来,如果现在他出售萧亚轩的域名,至少可以赚到9950元,除去一些必要的费用,进账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对此,法律人士提醒,尽管交易艺人网络域名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是由于卖家身份和服务的不确定性,应该警惕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