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为保证互联网资源 建议企业投资.cn域名

时间:2008-03-17 13:23   来源:商家发布   作者:PR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BDA表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BDA表示,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据悉,BDA的数据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该数据显示,截止2007年底,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达到2.1亿。

网民人数的急剧增长,极大的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其中以CNNIC推出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倍受关注。CNNIC发布的第20次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CN域名总数已达到615万个,占到我国网站总数的62%,在全球范围内,CN域名数仅次于德国,中国互联网真正跨入“CN时代”。

CN域名推动全民应用、实现国家域名腾飞、推动网络经济发展的重大行动。CN域名作为我国的国家域名,一直是国家和政府非常重视和大力推广的,使得更多国人的积极加入为CN域名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中国E动网推出的“你来我就送CN域名”春季特惠活动,更是将CN域名体验门槛降至最低,只要在中国E动网注册成为会员都可以免费得到5个免费的CN域名,让更多国人加入到CN域名体验活动。

业内人士称,CN域名体验活动有助于网民发现CN域名的应用价值,让CN域名更加深入人心,培养网民的CN域名应用习惯。从长远来看,将带动更多的互联网应用的综合发展,这对网民、对注册商、对互联网来说都是一个多赢的结果。对于推动国家域名的腾飞和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专家表示,中国域名经济市场巨大,加上域名注册门槛的不断降低以及专业服务平台的推波助澜,一股新的投资热潮将在域名交易中推开。

“目前投资价值的.com域名早就被炒家买得差不多了,因此现在很多人又把目光瞄准了.CN域名。”中国E动网域名负责人表示,域名资源在某种程度上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注册量的增大,高价值的域名会越来越少。

据了解,COM域名是由美国一家名为ICANN的非营利性组织发起并管理,CN域名的管理方是信息产业部下属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两个域名同属一级域名。但CN域名是在国内解析,而COM域名则是在美国解析,因此CN域名在浏览访问时速度更快。

业内人士分析:“.com域名存在法律上的风险是一个历史问题:COM域名管辖权设在美国,有关.com域名纠纷适用美国法律,由于对中国注册者而言,语言的陌生、法律环境的不了解,中国注册者处于应诉上的劣势.”与.com域名争议败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CN域名争议中权益得到维护。最新的争议案例再一次证实了这一点: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起诉深圳一个打工者饶绍涛注册kekokele.cn,要求将该域名转移到可口可乐名下,处理结果是驳回投诉,饶绍涛继续持有该域名。

专家表示,由于《域名争议解决办法》明确了域名纠纷中最为核心的“恶意注册”问题,并且简化了仲裁手续,所以目前中国企业投资.cn域名远比投资.com成本低得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投资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