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旺铺”新功能被指模仿

时间:2008-04-16 08:23   来源:常州新闻网
备受业内关注的阿里巴巴战略级产品——“旺铺(winport)”,4月11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目前,前期参与报名的6188名体验者及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正在体验这具有战略级意义的新产品。

备受业内关注的阿里巴巴战略级产品——“旺铺(winport)”,4月11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目前,前期参与报名的6188名体验者及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正在体验这具有战略级意义的新产品。经过初期体验,有人认为,“旺铺”提供的服务,与一些行业网站相似,有些甚至在几年前其他网站就已经推出。有人质疑,“旺铺”提供的服务有明显的模仿痕迹。

据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透露,阿里巴巴“旺铺”目前包含三大平台:企业信息展示平台、企业营销分析平台及企业沟通平台。

首先,企业信息展示平台。阿里旺铺提供1个中国国家顶级域名;1个个性化网站以及20G企业邮局,这些都属于企业建站系统。比起以往的商铺来说,旺铺更具特色,更突出是一个独立的企业网站。而此种服务,易展旗下的18个行业网站早在4年前就已经推出了,个性化的企业建站服务。同样提供独立国际域名,企业邮局,客户还可根据自己需要由专业人员进行网站设计。

其次,企业营销分析平台。据透露,阿里巴巴“旺铺”企业营销分析平台可以做到分析企业网站的浏览量,分析访客的来源、访问比率以及对访客浏览企业产品习性、使用搜索关键字习性等。企业拥有了独立网站,再拥有一个准确的分析系统对网络营销是十分必要的。而此项服务,在行业网站中也很常见,登陆易展后台www.yi-z.cn,可以发现不仅有流量统计、客户分析等功能,还提供在线客户监控、收录量监控、搜索引擎爬行监控、投资回报实时监控等等。

第三,企业沟通平台。该平台包括站内搜索、在线留言、在线洽谈等。及时与进入网站的客户进行沟通洽谈,把握每一次商机是十分重要的。此功能很多行业网站都有推出。

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阿里巴巴的战略级产品只是一个多功能的店铺?当然,我们了解的只是体验版的少数功能。很多行业网站如18show仪表展览网除了具有旺铺的功能外,还帮企业进行关键词优化等推广活动。今后阿里旺铺是否也会推出类似或更加强大的功能?能否真正实现颠覆性地帮助中小企业改变目前的电子商务局面?我们都很期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