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保护运动十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办

时间:2008-05-08 18:23   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万网隆重举办的“中国域名保护运动十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近日在京启动。来自CNNIC及众多国内知名企业、政府部门、法律界人士聚集一堂,不仅回顾了十年来国内企业在COM时期的域名保护的成败得失,还特地就中文域名的应用热潮即将到来之际,企业所会面临的问题与机

由中国万网隆重举办的“中国域名保护运动十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近日在京启动。来自CNNIC及众多国内知名企业、政府部门、法律界人士聚集一堂,不仅回顾了十年来国内企业在COM时期的域名保护的成败得失,还特地就中文域名的应用热潮即将到来之际,企业所会面临的问题与机遇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业内专家指出,导致抢注风潮再度兴起的原因在于,汉语言本身在词义、音韵、情感方面的深厚文化底蕴,等于赋予了中文域名天然搜索引擎般的作用。而历史习俗传承下来的“做人取名讲究雅俗”、“经商开店热衷名号吉祥”的传统,决定了中文域名在互联网寻址的广阔领域中能够发挥出比英文域名更精彩丰富的应用,而外资企业却普遍缺乏对中文域名这种特殊价值的认识。

为保护中国商界的合法权益,中国万网在国内成功发起域名意识教育和域名保护运动,通过反抢注使“海尔”、“长虹”、“同仁堂”等无数国宝级中国域名品牌回到了国内企业的怀抱,并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的普遍重视,也使中国用户在互联网刚刚敲开国门时得以了解域名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