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警方视点:域名陷阱

时间:2008-05-09 17:44   来源:厦门电视台《荧屏传真》节目   作者:林芬
我们厦门是最早实现互联网连接的城市之一,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有着三千多家网络公司的厦门已成为了亚洲最大的域名注册基地和中国互联网服务的渠道中心。网络不仅为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了便利,而且也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但是目前却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通过

我们厦门是最早实现互联网连接的城市之一,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有着三千多家网络公司的厦门已成为了亚洲最大的域名注册基地和中国互联网服务的渠道中心。网络不仅为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了便利,而且也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便捷的途径,但是目前却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通过网络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骗取不义之财,其中有一种诈骗活动就是进行域名诈骗,那么这些诈骗分子是如何利用域名来进行诈骗活动的呢?受害者又是如何上当受骗的呢?

在某医疗器械公司做文员的张小姐最近有点心烦,从今年3月份起,她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这些电话都是从一些网络公司打来的,每天有三四个,对方说他们公司网站的域名即将欠费,若不及时续费网站就会被关闭。3月中旬的一天,张小姐又接到这样的电话。

某医疗器械公司文员 张小姐:(小姐,你好!你们公司的网络域名已经到期了,为了不影响继续使用,请您尽快上交网络域名年费。)你是什么公司?(我是厦门万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贵公司的域名已经到期了,请您尽快安排续费。)那你们有没有相关的资料?(有的,我马上就给您传真过去。)

电话铃声响过不久,传真就过来了,是一张所谓的正式域名续费通知单,上面还打着国际互联网络信息认证中心负责中文域名注册治理和运行维护的旗号,自称是域名的认证注册服务机构、续费服务机构,这张通知单让张小姐产生了疑惑。

某医疗器械公司文员 张小姐:我们公司的所有网站业务一直以来都是由另外一家网络公司在处理,这次怎么变成了是厦门万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呢?而且,根据我的印象,公司并没有注册过中文域名,怎么会有续费呢?

时间紧迫,由于担心网站被关闭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张小姐向经理汇报了情况。随后,公司负责人与建设并管理公司网站的另一家网络公司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千万别给这家网络公司汇钱,这是一个十足的骗局。于是张小姐所在的公司立即向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民警很快在湖滨东路某大厦内找到了这家厦门万网联科技公司,侦查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观察发现,这家公司虽然有工商注册,但实际上是一个空壳,没有进行任何的生意交易,可银行的往来账户中一笔笔金额却令人匪夷所思,而且所有的汇款款项都是1400的倍数。侦查员还了解到这家公司员工有20几人,其中有6名主要领导,法人代表雷某是最大的股东,他们上班没有规律性,一旦进入公司后这些人就很少再出来,直到深夜才打车离开。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大厦和该公司展开了24小时不间断的布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