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明年上半年启用

时间:2008-07-17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宣布,中国域名“.中国”将于2009年上半年率先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成为首批新设的非拉丁语系字符顶级域名之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昨日宣布,中国域名“.中国”将于2009年上半年率先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成为首批新设的非拉丁语系字符顶级域名之一。

目前,互联网顶级域名体系只支持包括26个英文字母、连字符和阿拉伯数字0至9在内的37个字符。诞生于1983年的域名系统(DNS— Domain Name System)在被英语语种独霸25年之后,将真正迎来包括中文在内的世界各大语种顶级域名时代,互联网应用上的最后一座“英文堡垒”被攻破。

.CN域名自动升级

域名是互联网上通行的“门牌号”,一个国家的域名被称为国家级顶级域名,是互联网上这个国家的象征。“中国域名”特指以中文国家代码顶级域名“.中国”结尾的纯中文域名。根据信息产业部域名体系公告,“.中国”是在互联网上标识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CN”是在互联网上标识中国的英文顶级域名。

作为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CNNIC表示,一待“.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所有“.CN”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并将全部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CNNIC称,此举是为了避免“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有可能形成的抢注高潮,可以保持现有注册用户的升级权利,防止抢注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也表示,此举可很好地保护现有“中文.CN”注册用户的品牌权益,避免未来不必要的品牌纠纷。

多年争取一朝结果

“中国域名”正式进入国际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界多年努力的成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