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著名域名仲裁专家王生长一审领刑五年

时间:2008-07-28 15:43   来源:《财经》   作者:罗昌平
卷入经济案件两年零三个月之后,曾是中国知名仲裁专家的王生长,终于等来了针对自己罪责的裁定。

卷入经济案件两年零三个月之后,曾是中国知名仲裁专家的王生长,终于等来了针对自己罪责的裁定。

7月7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一审判处王生长有刑徒期五年。为其提供辩护的是北京知名刑辩律师许兰亭、专攻仲裁领域的天津律师沈兴政。《财经》记者获知,王生长已在法律规定的十日上诉期限内提起了上诉。

王生长1966年3月生,河南光山县人。1984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8年毕业后,进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下称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工作,1996年任法律事务部副部长。2003年7月至案发前,王生长集贸促会法律部部长、贸促会下属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称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于一身。王生长还在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伦敦国际仲裁院、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等担任仲裁员,并有多部中英文专著,属典型的“技术型官僚”。

参与此案旁听的人士告诉《财经》记者,天津市一中院曾两次开庭审理王生长案。7月7日判决时未开庭,直接向被告下达了判决书。

根据判决书,王生长在担任贸促会法律部长和贸仲委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数家贸易公司的财物共计9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其有期徒刑三年;另私分仲裁费1600余万元,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其有期徒刑三年。两罪并罚,实际执行五年。

贸促会是一个直属于国务院的副部级群团部门,成立于1952年,属“半官方、半民间”性质。在其旗下,贸仲委属于比较“来钱”的直属事业单位。从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贸仲委上缴国家财政均超过5000万元,这些钱几乎都来自仲裁费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