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奥运选手名单引发国家顶级CN域名抢注大战

时间:2008-08-04 08:43   来源:站长网   作者:冬无秋
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人们都在热切盼望着赛场上激烈拼杀角逐的场面。与此同时,场外竞争同样激烈,各行各业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而对商业嗅觉灵敏并被人们戏称为“玉米虫”、“米农”的域名抢注者来说,更认为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人们都在热切盼望着赛场上激烈拼杀角逐的场面。与此同时,场外竞争同样激烈,各行各业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而对商业嗅觉灵敏并被人们戏称为“玉米虫”、“米农”的域名抢注者来说,更认为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从申奥成功那天起,互联网领域就已经掀起了一番“奥运域名”抢注大战,而随着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发布,与福娃相关的域名更掀起一轮“米农”们抢注的热潮。在各种域名后缀当中CN域名因为具有鲜明的国家含义,备受国内企业、个人的推崇,在体育界使用国家顶级域名更是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例如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中国奥委会网站www.olympic.cn等等。因此和奥运及参赛选手有关的CN域名成为国内甚至是国际域名投资者争夺的焦点。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奥运开始后不久发生了多位中国参赛选手CN域名遭抢注后天价出售事件,但由于关于人名的域名注册国内外均没有相应限制的法规,CN域名的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也无法改变已有注册结果。此次抢注事件引起CNNIC高度重视,随后对所有未注册的奥运参赛选手的CN域名以国家体育总局名义进行了保护注册。

4年后的今天又如何呢?近日记者找到一位域名注册公司的朋友查询一些运动员的CN域名,居然已经被全部注册,其中很多还是这两天刚注册的。此时据7月26日中国代表团成立并公布参赛选手名单也不过两三天时间,奥运还未开始,但所有中国参赛选手的国家顶级CN域名几乎已经被抢注一空,玉米虫的速度与魄力果然令人叹为观止!

很显然,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CNNIC的行动又慢了一步。记者尝试随便打开一个参赛选手的CN域名,直接跳转到了一家名为“我的奥林匹克”的网站。记者惊讶发现,该网站站长竟然注册了180多个中国奥运参赛运动员的CN域名。不过更令记者感叹的是,该网站在说明中明确表示注册是为了保护这些运动员的域名,避免像上届奥运会那样落入恶意炒家或者国外机构手中,并希望能够将这些域名无偿转让给参赛运动员本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