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关于奥运冠军运动员域名注册的说明

时间:2008-08-13 15:51   来源:DoNews   作者:吴客
CNNIC针对奥运冠军运动员域名注册问题,发表声明。

CNNIC针对奥运冠军运动员域名注册问题,发表声明。

以下为CNNIC声明全文:

一、CNNIC重视保护CN域名注册用户的合法权益,尊重“先申请先注册”的注册原则。对于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域名注册,不会进行强行删除。在此次奥运开幕前注册的与我国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我中心没有也不会因此原因予以删除。同时,我中心也建立了域名争议解决机制,对于认为已注册域名侵犯了自身民事权益的,可以通过我中心授权的域名争议解决中心进行裁定。我中心不介入有关民事权益的裁定。

二、对于此次奥运会开幕之后,特别是奥运冠军产生之后,注册与中国奥运冠军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我中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予以严格审核。国家体育总局在此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向我中心发函,提出申请,并要求当时尚未注册的本届奥运会冠军姓名,如果有提出注册申请,应当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在国家体育总局书面申请提出之日起,当时所有未注册的奥运会冠军域名即已进入严格审核状态。未经国家体育总局同意的申请,在人工审核过程中会予以拒绝,之后会对注册用户进行退费。wuminxia.cn是在奥运开幕之后的8月10日申请注册的,即属于此类情况。

三、据了解,为了在互联网上更好的表现冠军运动员的风貌,国家体育总局在注册这批运动员域名后,将计划逐步把运动员域名作为冠军运动员的官方网站标识。我中心对体育总局的应用表示支持,同时呼吁已经注册与冠军姓名相同域名的注册者,可以将其捐赠给国家体育总局,用于中国奥运冠军的网络标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