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的三大硬伤

时间:2008-08-16 14:29   来源:站长网   作者:马草原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CN的域价格大幅度下降,第一年的注册费用从1-10元不等,有的甚至是第一年免费注册。第二年和以后每年的注册费用也不过五十元左右。加之IDC服务器的成本也大大降低,还有网络上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些常见的博客程序,比如Wordpress,PJblog等也正在被广大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CN的域价格大幅度下降,第一年的注册费用从1-10元不等,有的甚至是第一年免费注册。第二年和以后每年的注册费用也不过五十元左右。加之IDC服务器的成本也大大降低,还有网络上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些常见的博客程序,比如Wordpress,PJblog等也正在被广大网民所知悉和熟练掌握。所以,在互联网上,成为一名站长的成本不过百十元而已。有人就曾戏言:在互联网上,是个人都能做站长!

也许正是因为站长的入门如此之低,才涌现出大量的中国站长吧。其中网站域名.CN的网站如雨后春笋大量出现,似乎互联网的春天又来临了一般。然而静心深思,不觉发现关于.CN的一些问题。

第一,.CN域名廉价的注册费用导致域名投资者们狂热的疯狂抢注大量的CN域名,一个才不过一元嘛!注册它百个千个的也没有多少投入,若是这百个千个中有一个被人看上了,卖出去,所有的成本就收回了。因此,大量的CN域名无论是纯字母,纯数字,还是混合式的域名,好的资源也被抢注得差不多了。正是因为这些域名是为了“投机倒卖”,所以真正投入使用和开发的,少之又少。这种行为严重影响的资源的有效利用。

第二,.CN域名的属性问题,因是中国简称的后缀,所以用CN域名来做国内网站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要立志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网站或者主要客户和访问者是国外网民,那么CN域名则不是首选。而CN域名之中,CN又比其它后缀的域名如.COM.CN又显优势,不仅体现在域名的短小方面,还有国人访问网站的习惯使然。大家最熟悉的网站域名莫过于.COM了,但是后面再加上一个.CN,却是许多普通和菜鸟级网民所不能理解和了解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