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烂域名将毁掉开心网?

时间:2008-10-08 16:46   来源:艾瑞网   作者:王英雄
  好友常峻写了篇博客《谁才是真正的开心网》,开心网今年是够火的了,但是一直有个很差的域名www.kaixin001.com而kaixin.com的一直不在这个开心网手上。   常峻写道“应该是为kaixin001.com感到一丝担忧,设想一下,哪天kaixin.com上线,也叫开心网,也做SNS,会

好友常峻写了篇博客《谁才是真正的开心网》,开心网今年是够火的了,但是一直有个很差的域名www.kaixin001.com而kaixin.com的一直不在这个开心网手上。

常峻写道“应该是为kaixin001.com感到一丝担忧,设想一下,哪天kaixin.com上线,也叫开心网,也做SNS,会不会给用户带来困惑?会不会给kaixin001.com带来冲击?谁才是真正的开心网?在百度谷歌输入“开心网”搜索的结果第一位是“kaixin.com”还是“kaixin001.com”?在网站设立之初,kaixin001的创始人是怎么考虑的?有没有考虑购回kaixin.com?

笔者查询了一下kaixin.com域名的相关信息,这个于2000年注册的域名所有人是王洋(音)。在国内比较活跃的域名交易网站上,1kaixin.com要价50000元,haokaixin.com(好开心)要价30000元,kaixinbar.com(开心吧)最高要价达到了三十万元,但并没有查到kaixin.com出售的信息。显然这位“王洋”先生并不急于出售此域名。”

这里谈到了一个问题域名有多重要,我们知道没有好的域名一样可以运营好的网站,但是一个好的域名可以促进一个网站的快速推广。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域名价值的《给互联网各家域名打个分》当时只给kaixin001.com打了5分,应该是不太高的分值,而kaixin.com是8分。那么kaixin.com的域名会卖多少钱呐?市场上的价格是一般是一个比较好的双字拼音域名会卖到几十万人民币,但前提是这个域名并没有人做网站,这是裸域名。一旦有人做了网站,而恰恰又是这个名字的话,那么这个域名可能会价格升高。

洪波的观点是“开心网的成功,让域名决定论很没面子,那些忽悠别人买短域名,易读易记的域名的域名贩子们,被kaixin001.com给了结结实实的一耳光。kaixin.com肯定能获得一些意外的流量,但无论如何无法成为开心网。

g.cn够短、够好记了吧?有用么?qiche.com好像也比xcar.com.cn好100倍吧?可是流量呢?

白鸦在5gme的留言,他的观点是“开心网这么“火”,域名却很烂,百度上的搜索只接近50位。很说明用户的来源问题。他现在的用户来源,和现在用户的粘度,域名当然没有那么重要。以后,要想长期发展,做大用户群,这个烂域名一定会成为他的障碍。如果kaixin.com在我手上,少了50万美金,肯定不卖。”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